《亮剑》李云龙最后自杀,这个好兄弟负重大责任,原因有三

电视剧《亮剑》自2005年播出至今,已经成为一部经典,在电视剧中,主角李云龙最后完成毕业论文,官拜开国少将,算是一个圆满的大结局。

然而,在原著《亮剑》小说中,故事并未就此结束,李云龙的最后结局也很是出人意料,是大家不愿看到的悲剧收场,最后拔枪自杀了。

在李云龙封了少将之后,回到部队当了军长,在之后李云龙还组建第一个特种作战部队——梁山分队,可以说李云龙在部队里干的很好。

不过后来却发生了抢夺军火库事件,导致李云龙受牵连,后来受到不断的批斗,最后为了表明自己的志向和立场,选择最后一次“亮剑”,开枪自杀了。

李云龙的死,非常的震撼人心,作为一个老红军,谁该为他的死负责呢?笔者试着分析,从三个方面看,赵刚对李云龙的死要负重要责任。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赵刚认识李云龙是在抗日时期,当时赵刚的书生气还很浓,起初和李云龙这个泥腿子团长搞不来,不过赵刚觉悟好,凡事能忍让。

在消灭山崎大队一战之后,李云龙见识到了赵刚的好枪法,两个开始了深度的交流,彼此能够心换心,再到最后成为了好兄弟,赵刚也变得粗话连篇。

而在赵刚的带动下,李云龙开始了学文化,逐渐从泥腿子中脱离出来,从他后期和丁伟、孔捷的交流中可以看出,李云龙的理论水平长进不小。

第二点,在李云龙学习了文化基础之上,赵刚让李云龙逐渐有了底线,也可以说是原则或是信仰,在赵刚出现之前,李云龙打国民党、打小鬼子,目的是不受欺负。

有了赵刚的教育和启发之后,李云龙明白打仗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不仅仅是为了缴获物资,打仗可以说是为了实现理想而奋斗的工具。

在张刚之后,李云龙又遇上了妻子田雨,遇上了死硬的老丈人,李云龙发现妻子田雨很懂赵刚,他们好像是一路人,田雨还说过,赵刚是那种为理想而献身的人。

第三点,也就是在赵刚死后,李云龙瞬间觉得精神崩塌,自己内心的支柱被斩断了,他自己也失去了继续活下去的信心,最终选择了和赵刚一样的结局,足见赵刚对其影响之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