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耕地发现一个锈铁块上交,竟是一个价值1875000000元绝世宝藏

上世纪90年代的一天,家住在江西省黎川县洲湖村的一户姓李的村民,他在自家的田地里耕种,回家时想着打磨自己的工具,就顺手在自己的田地了拿起一块满是沾满泥土的泥土片子,起初还认为只是一块比较坚硬的泥土块,仔细一看还是一块被泥土覆盖的铁块。转眼一想,这铁块可比这泥土片子有用多了,心里美滋滋的回家了。

当李某回到家中把铁块上的泥土洗干净之后,发现上面写着“天地会”三个大字。李某尽管只有小学文化水平,但是他平时非常喜欢看电视剧,特别是金庸著述的《鹿鼎记》所改编的电视剧,他更是看得津津有味,所以对其中的人物和情节非常熟悉,特别是陈近南总舵主所主持的天地会,他更是熟悉的不得了。

这一发现,让他欣喜若狂,看来这次要发了!他知道这可能是一件文物,肯定会值一些钱,于是曾偷偷地给来乡下淘换老物件的人看过,他的心里预估怎么着也得值1万块,谁知道人家只肯出价10块钱,这不是忽悠人吗?还不如上交了呢!村民心里就很失望,想着反正不值钱,不如将令牌交给村长,也许村长会奖励自己。所以就去了村长家,将令牌上交给了村长。村长将令牌交给了文物局。

等到将铁牌交给文物部门之后,专家考证了,这确实是一件珍贵的文物,也是历史上真实的天地会的一块令牌,在历史上,清朝时期,民间有一个地下的秘密帮会,叫做天地会,也被人车称为洪门或者洪帮,在当时还是受到了很多底层阶级群众的拥护的,所以这块令牌也是具有文物价值的,于是就给了村民200块的奖励。

经过这件事后县文管局展开了对洲湖村的考察,希望能够找到关于天地会的蛛丝马迹。专家发现这个村的造型非常的独特,建筑非常的惹人注目,与周围的建筑很不相同,想一艘大船。并且屋子的布局也是错落有致,建筑非常的豪华。通过村民提供的《黄氏家谱》中记载:洲湖村船屋共有一百零八间,而船屋的所有人是一位黄姓的清朝商人。但数百年来人们只找到了一百零七间,而那间藏着天地会五百多箱金条和数不胜数的白银和兵器的船屋却不知踪迹。所以当地的村民也一直把这间屋子当做一个传说,现在因为这个“天地会”令牌的出现,让所有人觉得这个传说或许是真实的。

这座房子的奥秘不仅仅是黄氏家的万贯家产,还在于它也是当时天地会的聚集地。所以在这片土地上挖掘出上面有着天地会字符的铁块就不是那么的奇怪了。考古专家们根据家谱中记载的宝藏数量进行粗略计算,这批宝藏价值人民币18个亿左右。如果这批宝藏真的存在,将是我国考古史上的一次重大发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