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西门庆和蒋门神联手,武松还能打赢他们吗?

文/主任

当一个朋友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小编就已经明显感觉到他对武松武功的怀疑。

大家都知道,在水浒传原著中,武松无论是在狮子楼杀西门庆,还是在快活林打蒋门神,其实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轻松的。要说意外,只有一个插曲,那就是武松当时拿着刀冲上酒楼去找西门庆寻仇,结果一不小心被西门庆踢飞了刀,而这个细节就被很多人不断放大,甚至在水浒传电视剧中,成了武松全力以赴抵抗西门庆进攻,要不是运气好,就差点被西门庆给杀了。

而在快活林也是一样,陈龙扮演的武松那叫一个惨,完全被蒋门神给压制,把武松当成沙包一样摔来摔去,武松在他面前完全就是不堪一击。为了突出对手的强大,以此来显示武松的无敌,这个手法本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拍得太过分了,和原著出入太大,看得人心惊胆战,所以就成了笑话。

事实上,武松在对战这两个人的时候,不说不费吹灰之力,起码也没有用上全力。

以一对多,武松不是没有经历过。飞云浦一战就是最典型的以一对多作战。当时的背景很简单,那就是张都监必须要置武松于死地,于是提前安排蒋门神两个得意弟子在飞云浦埋伏等候武松,然后又派了两个杀手押送武松。

有人说,这两个人就是一般的衙门差役,武功稀松平常,算不得什么。这个观点肯定是错误的,要知道张都监也好、蒋门神也好,对武松是恨之入骨,而张都监手中的权力又那么大,手下有的是能人高手,既然一心要弄死武松,怎么可能会随便派个差役。如果是这样,那么在飞云浦上,也就不会安排蒋门神自己的弟子了。

从这点可以看出,这四个人绝对是不一般的,起码是深受蒋门神等人的信任,他们是在评估了武松的武功之后,认为这四个人一起夹攻,而武松当时又有枷锁在身,是百分百能够拿下武松的。可结果呢?结果四个杀手被秒杀。

两个蒋门神的得意弟子,两个武功不一般的杀手,武松还没有任何武器,甚至脚手都带着镣铐,在这种情况下武松还能取胜。可以想象,即便是蒋门神和西门庆联手,也绝对不是武松的对手。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蒋门神和西门庆两人即便是有武功底子,但是他们常年纵情酒色,身体早就被掏空了,这样的人怎么可能和经常练武,而且是当打之年的武松能够相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