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独守一国,秦国因他而不敢进犯,最后却被自己人害死!

历史上的名将很多,他们或出生卑微,或出生于贵族,但是一直都有守护国家的雄才壮志,有一颗为国尽忠职守的赤诚之心。在战国时代,很多将军为了国家拼死杀敌、视死如归,敌人因此不敢随意进犯,就在战国时期的赵国就有一个将军,他叫李牧,是战国时期的四大名将之一。

李牧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良将,当时他身负重任,坚守赵国。特别是在廉颇已去,蔺相如已死的情况下,临危受任成为了赵国抵御外来侵犯的中流砥柱。当时在西方有一个虎狼之国——秦国,由于赵国的实力日渐衰落,秦国对其早已虎视眈眈,计划着有一天能够将赵收入手中,但是因为李牧的存在,多次阻止秦国的进犯,使得秦军经常吃败仗,最终让秦军都畏惧三分,而就是这样的一位名将,在国家苟延残喘之时站了出来,因为他的勇猛与善战,致使赵国能不受他国之害,而当时人称“李牧死,赵国亡。”

在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里,李牧可谓是国家之良将,面对进入衰亡的赵国,他能以大丈夫之任,救国家于危难之中,况且李牧一心忠于赵王,接连为主杀敌。李牧本来是赵国北境的将军,因为当时边境屡遭匈奴的入侵,他被赵王派遣在这里镇守边疆,负责抵抗匈奴的南下。当时李牧在军中对战士非常厚爱有加,经常犒劳他们,平时也是以兄弟相称,具有很高的威望,每个人都非常的尊敬他,愿意跟随他一同战斗,而且李牧还经常在打赢胜仗后宰杀几头牛来赏赐这些部下。

但是当时的李牧对于军中部下定了一条规矩,就是如果匈奴入侵的话,要赶快退回来,如果敢前去杀敌的人就要斩首。这一条规矩被守卫的战士们认为李牧胆小,赵王因此也多有责怪,后来派遣另外一名将领前去抵抗匈奴,结果连年出兵作战,都是大败而归,后赵王无奈只得再次召回李牧镇守此地。此番回来,李牧继续了他休养练兵的举措,在战士们都想为之一战的时候,他果断出击,以数千人放给匈奴,来骗取匈奴方面的出兵,结果单于派遣数十万人南下入侵遭遇到了李牧早已设置好的伏兵诛杀,死伤数万,赵国边境得以安宁。

在朝中央方面,当时廉颇因不受信任而出走,李牧接任了赵国大将的位置,担任起了赵国的第一将军。在任期间,当时秦国多次攻打赵国,李牧派兵抵抗,秦军从未尝到任何胜利。公元前232年的时候,秦始皇派兵进攻邯郸,当时采取包夹之势,然而因为李牧的顽强抵抗,秦军迟迟难以突破,李牧趁机组织军队,采取南守北攻的形式来对抗,最后大破秦军保住了赵国。

然而,纵使李牧功劳再大,也离不开被诛杀的厄运。当时秦军再次进攻赵国,因为李牧的存在难以迅速攻破,于是王翦就派人去收买赵国的郭开,让他向赵王进献谗言,诬告李牧想要叛国。而赵王听信了他的话,直接就派人取代了李牧的位置,还特意暗中设下圈套来将李牧给收押起来,不久之后就以叛国的罪名将他斩杀。

因为李牧的死,王翦得以快速伐赵,而赵王又不重惜国家良将,上下军心涣散,被秦军打得个落花流水。不久之后,秦军便进攻邯郸,顺势将赵国给拿下。李牧是当时东方六国当中最为杰出的将领,一人守护一国,然而却因为小人之言无端冤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