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名将之墓,1800年后凭空多出两个女人尸体,真实身份让人意外

公元219年,也就是历史上人尽皆知的三国鼎立的时期,刘备在这一年称了汉中王,好兄弟关羽为了仗义两个字,不仅率兵大战曹仁,还跑去曹操的底盘的搞策反运动,搞得曹操都在心里琢磨,要不就迁都吧。但是曹操怎么肯轻易退让呢?他随便派人给孙权扯淡两句,孙权就答应了和曹操夹击关羽,过程很复杂,又是提亲又是吵架的,结果很直白,那就是关羽死了,死的很惨。

古墓

惨到什么地步呢?据史料记载,在公元220年,关羽兵败麦城,转而弃城逃走,在漳州被司马忠给活捉了,以为这样就完了,当时一起被活捉的还有其子关平,二人宁死不降,最终被司马忠把人头砍下来前去邀功。这么一来,关羽就有了三座墓地,一座是在洛阳的头颅之墓,这座墓应该是曹操命人给他修建的。一座是当阳的尸身之墓,最后一座就是成都的衣冠冢了。

古墓

传说关羽陵墓甚为邪乎,千八百年来竟然无人敢盗。这和目的的构造没有多么大的关系,倒是和关羽生前的人品和名望有很大的关系。堂堂关二爷,一千几百年后都被绿林好汉视为祖宗,你哪一个不开眼的有胆子去盗墓呢?当然这里并不包括当阳的尸身之墓。关羽死后建立了三座坟墓,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成都和洛阳的墓地是有名啦,当阳的这座尸身之墓却慢慢的名气小了,名气小了就有些没见过世面的开始打这座墓的主意。然而,付出的代价却是惨重的。

关羽墓中出土

那个时候战乱不断,各个军阀都纷纷把盗墓作为军队粮草维持的人重要经济手段,所以在军队中就多出来一个摸金校尉的说法。关羽死后,有一个叫做鬼眼吴的人,说白了就是摸金校尉的后人什么的,曾经进去过关羽的这座尸身之墓。鬼眼吴的亲爹是被关羽一刀砍死的,此仇不报非君子,所以他就带领着一众人进入关羽之墓进行盗窃。

由于当阳的关二爷墓地本身就很简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机关,巧合之下还真的就让这个鬼眼吴给找到了入口,进去了。谁也不知道鬼眼吴进去做了什么,只是鬼眼吴出来后,他的媳妇和妹妹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后来鬼眼吴从此也改名换姓,在盗墓行业销声匿迹。

关羽墓

前些年的时候,考古专家针对当阳的关羽墓进行了挖掘,结果却发现了这样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关羽的墓中出来一具男性的尸骨,竟然还有两具女性的尸骨。当时有人猜测这两具尸骨应该是给关羽陪葬的,要知道关羽是被人杀死的,尸身也是敬仰关羽之人草草埋葬的。哪里来的陪葬的女子。

貂蝉

最终专家们根据古墓的完整性做出结论,这座墓曾经被人盗过,那两具女性尸骨就是盗墓贼。而这样的结论,正好就佐证了鬼眼吴盗墓的说法,那两具女性尸骨就是当年和鬼眼吴一起进如关羽墓的同伙了,结合鬼眼吴那无故消失的媳妇和妹妹,我们似乎知道了什么。话说关二爷一生光明磊落,死后之墓受万人敬畏,一个小小的盗墓贼不知天高地厚,最终搭上自己的老婆和妹妹,也算是恶有恶报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