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运气好到上天都让他当皇帝,可惜寿命太短了!

顺治皇帝的名字叫爱新觉罗·福临,他的一生除了早逝,可谓是和他的名字一样福星高照。

爱新觉罗·福临,是皇太极的第九个儿子。皇太极去世的时候,他才刚满6岁。但是,就是这个6岁的孩子,却在各方势力争夺皇位的过程中幸运的成为了大清帝国的皇帝。

皇太极死的突然,所以没有留下谁继位的遗诏,而努尔哈赤驾崩之前,又曾经留有遗诏规定皇位的继承必须由满洲贵族商讨定夺。这种情况下,皇位的争夺是相当激烈的。当时,最有希望继位的是睿亲王多尔衮和肃亲王豪格两个人,他们一个是皇太极的弟弟,一个是皇太极的长子,两个人都立过战功还都有很多人支持。

实力不相上下的两个人,谁也没办法斗过对面。后来郑亲王济尔哈朗,提出让既是皇子、又不豪格的福临即位。多尔衮考虑到自己和豪格实在是没法分出胜负,自己继位的话肯定会引起内斗,豪格继位又怕他报复,而且让福临继位他还小自己可以摄政,所以就改为支持福临。这时候豪格也没有办法了,只能同意。就这样6岁的福临当了大清的皇帝。

福临登基没多久,清兵就被吴三桂从山海关放了进来,然后浩浩荡荡的打到北京城灭了明朝。他的祖父、父亲28年的努力都没有完成的愿望,在他登基一年就实现了。这之后清军扫平了中原,再度将中国统一了。

你可能在想,福临还是个孩子,登基了也无非是个傀儡皇帝,大权还不是在摄政亲王多尔衮手上。那你可能不知道,多尔衮在顺治七年突然就逝世了,福临刚刚要到古人成人的年龄,就这么毫不费力的赢回了自己的权利,就这么毫不费力的亲政了。他的大权仿佛是上天注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