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六人是真正的武林高手,黄飞鸿排名第四,霍元甲排名第五!

说起武林高手,多数人想起的都是影视剧里的大侠;其实,现实中的武林高手也有很多,比如下面这六个人!

第六:杜心武

杜心五,本名王正谊,祖籍河北沧州。因拜李凤岗为师,排行第五,人称“小五子”;又因他刀法纯熟,德义高尚,故人人尊称他为“大刀王五”。他曾当过孙中山和宋教仁的保镖,被誉为中华第一保镖。王正谊一生行侠仗义,成为人人称颂的一代豪侠。

第五:霍元甲

清末著名爱国武术家,他的武艺出众,先后在天津和上海威震西洋大力士,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民族英雄。霍元甲的一生虽然短暂,但却轰轰烈烈,充满传奇色彩,关于他的影视作品很多。

第四:黄飞鸿

黄飞鸿6岁随父习武,13岁随父鬻技街衢,尽得家传功夫。黄飞鸿是当时南派武林中最年轻的武术教练,还曾做过军队的技击教练。黄飞鸿不仅武功超人,他还善于舞狮,有广州狮王之称。

第三:杨露禅

杨露禅是杨氏太极宗师,在陈家沟经过18年学艺,结果在北京城打出了杨无敌的称号,后来改良太极拳,成为一代太极宗师。吴京曾演过一部叫《太极宗师》的电视剧,该剧就是以清末内家拳宗师“杨露禅”为原型进行创作的。

第二:王子平

王子平由于未被影视剧涉猎,所以知名度不高,但他武艺超群。他自小尚文习武,青年时代精通武艺、力能扛鼎,被江湖武林人士赞誉为“神力千斤王”,尤其精于武术弹腿,曾经在北平打擂击败过多位外国来华大力士和日本浪人。

第一:孙禄堂

孙禄堂是孙式太极拳的创始人,中国近代著名武术家。孙禄堂在近代武林中素有武圣、万能手、天下第一手之称。据称,他在古稀之年,一举击败日本5名技术高手的联合挑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