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苏联女兵为何不穿裤子,却穿短裙上战场呢?原因让人敬佩

第二次世界大战也被称为反法西斯战争,是以中国、美国、苏联、法国、英国五国为首的反法西斯阵营,同德意志、日本、意大利三国组成的法西斯帝国进行的世界性战争。竟然说到世界性战争,可想而知这次的范围有多广,横跨亚非欧三大洲,而这次战争造成的人员伤亡多达上亿。

在这次战争中,许许多多人为了正义而牺牲,让人可歌可泣。而苏联的女兵更是成为了女兵中的模范,她们给予了德国士兵沉重的打击,对于这样的一群女兵全世界都赞口不绝。但苏联女兵上战场的一种装备,却也让世人充满了好奇,因为她们上战场时居然穿的是裙子。

我想女性朋友们都很清楚,穿上裙子平时做事情都不是很方便,何况穿着裙子上战场杀敌。因为在战场上既要忍受巨大的心理压力,还要做一些高强度的体力运动。既然穿着裙子做起事来不方便,可是为何苏联的这些女兵不去选择更加方便的裤子,参加战斗呢?

虽然苏联这些女兵穿的是裙子,但是她们同德军的战斗力那是十分强悍的,真不愧是战斗民族,她们打的德军都闻风丧胆。即便战斗力如此强悍,那她们不选择裤子的原因是什么呢,这还要从当时欧洲的风俗和苏联的国情说起。在当时的欧洲社会,裤子一般一般只有男性才可以穿,而传统文化中的女人一年四季只能穿裙子。

虽然这样的传统习俗没有被法律承认,但是还是在欧洲各国形成了习俗。如果有女人穿着裤行走在大街上,会被人指指点点甚至笑话的,而苏联作为一个欧洲国家,自然学习这种风俗。二战发生后,苏联面对来势汹汹的纳粹士兵节节败退,面对亡国的危机,苏联女人不得已加入了战场。

而这时因为军队没有专业的女兵服装设计师,只得简单的为女兵们设计了裙装军服。因为裙子设计匆忙的,很多女兵的裙子都不怎么合身,从而大大影响了她们作战时的灵活性。后来军队有专门的板型设计师,来设计军服样式和尺寸,才大大提升了女兵的战斗力。

根据资料记载,穿裙子的苏联女兵大概有80多万,她们的参战解决了苏联兵员战斗力不足的问题。正因为她们作战时非常勇猛,德国官兵对她们恨之入骨。一旦纳粹士兵抓到苏联女兵,他们用各种残酷手段污辱女兵,泄私愤后还不留活口,最终导致苏联被俘女兵死亡率高达100%。

二战结束后,苏联欧洲地区基本都是一片废墟,而这时苏联全国开始大重建,需要大量的劳动力。但是苏联男性在战争中伤亡非常惨重,人手严重不足,这时候就出现了大量的女工人。而为了劳动更方便,苏联女人的裙子也不得不改变一下,这时她们才开始慢慢习惯穿裤子。直到过了很多年,苏联社会才改变了女性一直穿裙子的这一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