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出土六千多年前的顶级文物, 证实了女娲以及龙的存在?

导读:大家都知道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文明,但是中华流传下来的诸多远古文物可不止五千年,目前出土的文物有的达万年以上。而红山文物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之一,位于热河地区,是在距今5000到6000年的农业文明。红山文化遗址的考古,出土了诸多国宝级文物。

勾云形玉佩

玉器以及陶瓷是远古文明的代表性文物,我国早期文明的红山、仰韶、良渚遗址出土的大多数也是玉器以及陶瓷。此勾云形玉佩1981年出土于内蒙古巴林右旗,远古时期古人祖先、神灵崇拜,而勾云形玉佩可能用作勾通祭司和上天、祭司和祖灵的中间媒介。

红山女神

出土于辽宁省朝阳市凌源,现藏于辽宁省博物馆。为5500年前红山人仿照真人形象所制,与现在东北人人脸相近。据考古专家称,出土女神位于一“金字塔”上端而且有1500个炼红铜的坩埚,与女娲炼五色石极相吻合;因此考古家推测此地就是女娲补天的地方。

红山玉猪龙

出土于辽宁省凌源市牛河梁,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其实玉猪龙不单单指一件文物,而是对用玉雕刻的猪首龙身的文物统称。但由于外形特殊,考古界对于该玉器定义为猪还是龙争议颇多,还有人认为这是熊。用途至今为止没能知道是啥,估计为祭祀用品。

玉箍形器

是红山文化的代表性玉器之一,藏于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几乎不对外开放展览。玉箍形器主要发现于高级墓葬中,是身份等级的象征关于玉箍形器的用途,众说纷纭,有的认为用于护臂,但红山出土的因为太小以及有刃显然不是用于护臂。

玉龙

只要提到红山文化不提玉龙那一切都白讲。1971年出土于内蒙古赤峰市的这条龙被誉为“中华第一龙”,现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认为自己是龙的传人,而6000多年前的古人早已将龙视为至上的存在;这无疑刷新了考古界对龙的认识,不得不对龙的起源再做一番考证。对于相信龙存在的人,这无疑提供了远古实物证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