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支虎狼之师,面对日军一个接一个,十个旅长一天战死九个

谈及战争史,我们就会想起日军,毫无道义的日军在土地上横行霸道,欺凌百姓,想起抵御日军的军队,我们马上想起为了保卫家园,置生死于度外的铁血战士,他们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赶走那些侵占我们家园的日军!本文聊一场战役,一支虎狼之师,为抵御日军进攻,一个接一个倒下,但他们浑然无惧,是个旅长一天战死九个!

谈及驱逐日军的军队,有必要聊一下桂军,当时人们这么称呼桂军"恶如老虎恶如狼",提起打日军,一个比一个精神,打起日军来一个比一个狠。本文就聊聊被称为"钢军"的四十八军和第七军。

三七年十月八号,惨烈的淞沪战役已经开始一个多月了,面对精锐的日军,我方伤亡极其惨烈,最精锐的三个德械师几乎损失殆尽,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候,一个消息传来,桂军猛将廖磊正率着四十八军和七军从广西快速赶来。

十月十五号,日夜兼程的四十八军和七军抵达上海,当时我方军队已陷入日军包围圈,且包围圈不断缩小,日军计划派遣第三、第九、第一零一师团全力攻击我方部队,准备来个一锅端。不多时,蕰藻浜已被日军攻陷,随后日军又直指大场。危急时刻,上峰决定重整旗鼓,趁日军还没有在蕰藻浜站稳脚跟,迅速发动反攻,其中反攻的主力部队就是由廖磊率领的四十八军和七军。

为防范日军战绩的覆盖式轰炸,最后觉得在二十号夜晚发动反攻,刚刚加入战场的四十八军和七军正是士气鼎盛,战意高昂的时候,但由于对日军情况没了解清楚,决定派军队"中央突破"。当反攻的号角吹响后,桂军如洪水一般疯狂进攻日军,同时也遭到了日军的激烈反攻。

由于缺乏威力强大的火炮,再加上领空权完全被日军掌控,导致桂军死伤惨重,全部陷入日军火力网之中,战士一个接一个倒下,后面的勇士一个接一个往上冲,用活生生的肉体去抗击日军的机枪、大炮,一天下来,六个师几乎全部阵亡,十个旅长一天战死九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