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唯一能请动斯大林的人,不是丘吉尔罗斯福,而是他

斯大林这个人是出了名的硬汉,基本上没有人能够让他屈服。希特勒征服了大半个欧洲,让全世界战栗,却在斯大林面前无可奈何。硬汉的脾气一般都比较倔。

想当年,雅尔塔会议的时候,罗斯福已经病入膏肓,想选一个离美国近一点的地方开会,不要那么颠簸,可斯大林却说我最远只能去雅尔塔,那里还是苏联的地盘。没办法,罗斯福只好拖着病躯绕了大半个地球来开会,结果会刚开完不久,他就与世长辞了。

连罗斯福和丘吉尔这样的人都无法请动斯大林,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能请动他吗?有的,有且只有一个人。他就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

1950年,新中国刚成立不久,毛主席就亲自访问苏联。斯大林既没有去机场迎接他,后来也没有送他。毛主席很生气,有一次当面提出要在某一个地方宴请斯大林,请斯大林同志务必参加。

斯大林说自己从来没有出去到别人确定的地方赴宴,都是别人来他这赴宴。毛主席却坚持要斯大林为自己破例一次。最后,斯大林屈服了,亲赴毛主席指定的地方吃饭。

毛主席是世界上唯一能把斯大林请出来的人,也是唯一能让斯大林屈服的人。晚年的时候,毛主席曾这样说道:我一生也就是跟斯大林算是打了个平手。他虽然没有完全打败斯大林,但毕竟平分秋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