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牺牲是天意? 太多的巧合, 太多的意外

毛岸英,1922年出生于湖南长沙湘雅医院,是毛主席和杨开慧的儿子。他幼年的时候就吃了很多苦。1927年,毛主席领导了秋收起义,带着队伍上了井冈山。毛岸英和妈妈杨开慧就被湖南的军阀何键逮捕。后来,杨开慧牺牲,毛岸英带着两个弟弟在上海流浪。

毛岸英

后来,毛岸英兄弟三人在上海一个牧师的帮助下来到苏联,毛岸英与毛岸青总算上了学。然而好景不长,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毛岸英加入了苏军,后来一直打到柏林。

1946年,毛岸英回国。毛主席才见到自己的儿子。随后,毛岸英先是学习然后又被派到山西进行土改。总算过上了安定的生活。毛岸英还与刘思齐结婚。

1920年,朝鲜战争爆发。毛主席做出伟大的决策,派遣志愿军入朝鲜作战。为了激励大家,毛主席把毛岸英派到朝鲜战场上,被彭德怀安排在司令部做秘书。然而,1950年11月,毛岸英在朝鲜被美军的飞机轰炸而死。此时距离他入朝作战还不到一个月。毛岸英的牺牲具有非常多的巧合,就跟命中注定一样。

毛岸英与刘思齐

第一,毛岸英所在的司令部修建的非常隐秘,不容易被敌人发现。同时,为了防范美军的飞机,志愿军司令部有着完善的防空措施,不仅有人观察,而且还修炼了严密的防空洞。如此严密的安全措施,使得志愿军司令部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实际上,当天美军的轰炸,一共牺牲两人,其中就包括毛岸英,不得不说是一个巧合。

毛岸英与毛主席

第二,从毛岸英牺牲的地点来看,他的牺牲就是一个巧合。当天毛岸英忙完工作就到洞口烤苹果皮吃。结果他刚到洞口,美军的炸弹就扔下来了。可以说,毛岸英几乎是迎着美军的炸弹去的,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巧合。

毛岸英之墓

第三,毛岸英的身份并不为很多人熟知。战争爆发时,毛主席并不想搅扰大家的工作,没有公开毛岸英的身份。毛岸英的身份除了彭德怀和一个警卫知道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也就是说,美军并不知道毛主席的儿子参战了。换句话说,美军完全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如此多的巧合碰在一起,毛岸英还是牺牲了,这不能不说是天意。毛岸英毛岸英与毛主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