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8大名将 马援垫底 第1直接以一人之力平定了50多个国家

汉朝分为西汉和东汉,西汉有200年的历史,东汉也有200年的历史。

西汉历史上有韩信、周亚夫、卫青、霍去病这样的千古名将,东汉历史上同样有不少的千古名将,下面这8位名将,在东汉的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第8:马援

马援,光武帝刘秀手下的一员猛将,马援原本是刘秀的大对头隗嚣手下的将领,后来马援投奔了刘秀,刘秀也对其委以重任。

刘秀的儿子刘庄即位后,是为汉明帝,他命人画了一幅画,画上有二十八位将领,他们都是跟随光武帝刘秀一起打天下的有功之臣,被称为云台二十八将。

但是这幅画里有一个现象比较奇怪,那便是云台二十八将里并没有马援,这倒不是马援的功劳小,其实马援的功劳相当的大,马援在平定羌乱、攻打岭南等重要战争中,都立有大功。

马援之所以没有成为云台二十八将之一,是因为他的女儿是汉明帝刘庄的皇后,也就是马皇后,汉明帝和马皇后为了避嫌,就没有把功劳巨大的马援列入到云台二十八将之中。

第7:岑彭

岑彭,云台二十八将之一,曾是王莽的新朝的一员官员,新朝末年天下大乱之后,岑彭投降了刘秀的大哥刘縯。

后来,刘縯被自己人所杀,刘秀历经磨难才重振旗鼓,岑彭又投奔到了刘秀麾下,为刘秀效力。

在刘秀打天下的过程中,岑彭立下了赫赫战功,岑彭在攻打蜀地的公孙述的时候,被公孙述的刺客所杀,一代名将,就此撒手人寰,也是可惜。

第6:窦固

窦固,光武帝刘秀的驸马爷。

窦固也是一员猛将,汉明帝年间,窦固率军征讨匈奴,大败匈奴的呼衍王 。

另外,窦固在对阵羌人、经略西域等重大事件中,都立有极大的功劳。

第5:虞翊

虞翊,东汉的一大名将。

羌乱,一直都是困扰汉王朝的一个大问题。

汉安帝年间,凉州之地发生了羌乱,形势一度失控,朝廷那是急的团团转,关键时候,虞翊站了出来,他带着3000人的兵力,就平定了当地的羌乱,可谓是大显神威。

虞翊,也凭借此战,跻身名将之列。

第4:冯异

冯异,云台二十八将之一,冯异最初也是新朝的一名官员,后来与刘秀有过交手,冯异与刘秀双方互相敬佩,彼此之间那是英雄惜英雄。

几番交战,冯异不敌刘秀,便投降了刘秀,刘秀也将其倚为心腹。

冯异后来为刘秀立下了不小的战功,尤其是在平定关中之战中,与赤眉军打的是不可开交。

冯异,可以说光武帝刘秀人生中一员不可多得的名将。

第3:邓禹

邓禹,云台二十八将之首,邓禹曾在长安学习,与刘秀是同学。

两人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后来刘秀在打天下的过程中,邓禹也追随其左右。

邓禹对于刘秀来讲,就相当于萧何对于刘邦的作用一样,邓禹不仅有萧何的本事,他还有韩信的本事,他打仗也很厉害,多次为刘秀立下汗马功劳,堪称一代名将。

第2:窦宪

窦宪,与窦固是一个家族的人,窦家本是汉朝的一个大家族,最初因汉文帝的窦皇后而得以兴盛。

窦宪的妹妹是东汉第3个皇帝汉章帝的皇后,因此窦宪的地位也是相当高的。

汉和帝年间,窦宪有一次犯了大错,他的妹妹窦太后很是生气。

窦宪为了赎罪,便请求朝廷允许带兵攻打北匈奴,朝廷同意了。

窦宪带着人马就杀向北匈奴,把北匈奴给打的大败,还在燕然山刻石记功,可谓是威风无比。

几年之后,窦宪又带兵攻打了一次北匈奴,这次更猛,把北匈奴的皇太后都给俘虏了。

窦宪这几下可是立了大功,搞的他也有些飘飘然了,竟然企图造反,结果阴谋被汉和帝识破,窦宪也很快便被汉和帝给收拾了,最后窦宪被赐死。

第1:班超

班超,出生于史学大家族,父亲班彪、哥哥班固、妹妹班昭都是有名的史学家,史学大著《汉书》就是班固和班昭所著。

班超自幼就博览群书,立志要报效国家。

班超前半生都不是很得志,一直到了40岁那年,班超才有了一个随军打仗的机会,他跟随大将军窦固一同出征北匈奴,期间立下了不少的功劳,并受到了窦固的赏识。

当时,北匈奴企图打西域的主意,这当然逃不过窦固的眼睛,窦固派了班超去经略西域。

从此,班超的人生便与西域绑在了一起。

事实证明,班超确实很猛,他仅带着36个人就一步一步的搞定了西域,粉碎了北匈奴的阴谋。

班超在他40岁之后的31年人生里,凭借他一人之力,平定了西域的50多个国家,这为东汉王朝的稳定与发展做出了无比巨大的贡献。

班超这位东汉王朝的第1传奇名将,也为后世留下了两个传唱千古的成语,那便是投笔从戎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