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将在列

黄盖 黄盖,字公覆,历仕孙坚、孙策、孙权三任。早年为郡吏,后追随孙坚走南闯北。孙权即位,诸山越不宾,黄盖活跃在镇抚山越的一线,前后九县,所在悉平,迁丹杨都尉。赤壁之战时上演苦肉计,后又平讨长沙益阳县山贼,官至偏将军、武陵太守。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周泰 周泰,字幼平,孙策平定江东时与同郡蒋钦一起加入孙策军,随孙策左右,后孙权爱其为人,向孙策请求让周泰跟随自己。周泰多次保护孙权的安危,受伤多达几十处,朱然、徐盛等因此对其拜服。后来孙权为了表彰其为了功绩,赐给他青罗伞盖,官至汉中太守、奋威将军,封陵阳侯。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周瑜 周瑜,字公瑾,少与孙策交好,21岁追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孙策遇刺身亡,孙权继任,周瑜将兵赴丧,以中护军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将军,领南郡太守。建安十五年(210年)周瑜病逝于巴丘,年仅36岁。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张飞 张飞,字益德,公元184年(中平元年),少年张飞与关羽一起加入刘备麾下,后义释严颜,击败张郃,据水断桥。章武元年(221年),刘备称帝,张飞晋升为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同年,张飞被其部将范强、张达所害。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关羽 关羽,本字长生,后改字云长,早期跟随刘备辗转各地,与张飞一同被称为万人敌。建安二十四年,关羽围襄樊,曹操派于禁前来增援,关羽擒获于禁,斩杀庞德,威震华夏,曹操曾想迁都以避其锐。后曹操派徐晃前来增援,东吴吕蒙又偷袭荆州,关羽腹背受敌,兵败被杀。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乐进 乐进,字文谦,随军多年,南征北讨,战功无数。从击袁绍于官渡,斩袁绍部将淳于琼。又从击袁谭、袁尚于黎阳,斩其大将严敬。从平荆州,留屯襄阳,进击关羽、苏飞等人,击退其众,南郡诸郡的山谷蛮夷都前往乐进处投降。后来从曹操征孙权,假进节。曹操回师后,留乐进与张辽、李典屯于合肥。又以乐进数有军功,迁右将军。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许褚 许褚,字仲康,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年轻时在家乡聚集了数千户人家,共同抵御贼寇。后追随曹操,自典韦战死之后,主要负责曹操的护卫工作。曹丕其迁作武卫将军,负责宫中安全。曹叡继位时封其为牟乡侯,不久去世,谥曰壮侯。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邓艾 邓艾,字士载,其人文武全才,深谙兵法,对内政也颇有建树。邓艾多年在曹魏西边战线防备蜀汉姜维。 公元263年他与钟会分别率军攻打蜀汉,最后他率先进入成都,使得蜀汉灭亡。被推崇为古今六十四名将之一。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夏侯渊 夏侯渊,字妙才, 初期随曹操征伐,官渡之战为曹操督运粮草,又督诸将先后平定昌豨、徐和、雷绪、商曜等叛乱。后率军驻凉州,逐马超、破韩遂、灭宋建、横扫羌、氐,虎步关右。张鲁降曹操后,夏侯渊留守汉中,与刘备相拒逾年,于定军山被刘备部将黄忠所袭,战死,谥曰愍侯。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夏侯惇 夏侯惇(?-220年),字元让,曹操起兵,夏侯惇是其最早的将领之一。与吕布军交战时,曾一度被擒为人质,又被流矢射瞎左眼。多次为曹操镇守后方,曾率军民阻断太寿河水,筑陂塘灌溉农田,使百姓受益,功勋卓著。官至大将军,封高安乡侯,追谥忠侯。三国时期从一而终的10大名将,五虎将仅2人上榜,魏国5名将在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