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身为丞相,为何刚死,周文王便把他后人全部清杀

帝王翻脸无情,姜子牙前脚死,周王后脚杀其家人

功高震主不论是在哪朝哪代都是取死之道,皇帝一般是不能容忍功劳太大的有功之臣,中国古代处在周朝的时候,有一位古人在他活着的时候没人敢有小动作,不过在其死后,其一家都被皇帝下令处死,这个人就是当时著名的政治家姜子牙,其政治嗅觉已经是很灵敏的,不过最后其家人还是难逃一死。





他当时是宰相,这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了,因为他的智慧了权谋,所以他在周朝的地位没有人能撼动,其威望在一定的时间内都盖过的君王,电视剧看到的姜子牙其本领很高,能力之强可以说第一也不为过,他和周王的偶遇应该是有一定认为因素在其内,他当时正在河边钓鱼,因为和周王的相遇所以就热情的聊起天,之后更是给周文王建言献策,商超的灭亡和周朝的兴建跟他不无关系。





所以周朝建国之后,他就顺理成章的变成了太师,他在朝堂之上的威望都比周王的威望大,并且手握重权,他去世之后留下一个孩子,这名孩子的资质也是非常好的,他的目标和志向很有乃父之分,所以他在朝堂上面几乎是说一二,这样的一个人就被周王放在了心上,所以在姜子牙去世不久,其一家人都被周王屠杀殆尽,其一辈子为民为国,最后却是这么一个下场。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为我们点赞并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