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为何白龙马从来都不参加战斗,但却在黄袍怪那一段出手了

看了这么久的西游记,其实存在感最弱的并不是我们沉默寡言的沙僧。虽然说沙僧的台词不多,但是在对抗妖怪的时候,沙僧还是会出手的,哪怕他一出手没多久就会被绑走。但是其实正儿八经的话,西行之路除了说有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白龙马了。

要说白龙马,这个可真的是存在感最弱的取经的一个人了。和其他的几个人一样,白龙马也是犯了天条,那就是将玉帝赐的明珠纵火烧了,本来是要被斩首的,后来也是因为南海观世音的求情,于是才被贬到蛇盘山鹰愁涧。后来因为他吃了唐僧的马,才让他变成了一匹白龙马的,最后驮着唐僧取经。

不过白龙马存在感弱也是有原因的,毕竟白龙马是从来都不参与战斗的,就算是唐僧在他眼前被抓了,他也是马的形状,没有一丝变换,也没有出面救过唐僧,也没有什么台词,所以他的存在感弱也是很有道理的!不过让人感到奇怪的是,白龙马从来都是不参加战斗的,但是却在黄袍怪的那一段,白龙马就化作了女仆,主动出手了!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从来不出手的白龙马出手了呢?其实很简单,最开始的时候,白龙马就已经定位成了一匹只是说驮着唐僧走的马,他并不需要说像是孙悟空他们一样当做保镖一样护着唐僧,分工不同的话,他自然也就不用说遇见了妖怪之类的就要立马出手什么的。

后来之所以说在黄袍怪那里会化身出来救唐僧,原因也是很简单的,因为白龙马也是要依靠唐僧取了真经以后才能立功,然后自己才摆脱惩罚。在黄袍怪的那一段,孙悟空因为白骨精的原因,已经被唐僧赶走了,然后猪八戒和沙僧的话也不在这里,这个时候,只有白龙马和唐僧在一处。白龙马心想,这一次要是不救唐僧的话,估计这个功果就没了,自己找个翻身的机会,说什么都不能没了,然后他便出手了。

所以白龙马不是不出手,而是他的职责就不是保镖类型的,但是一旦威胁到了自己的前程,他还是会出手的,就比如说黄袍怪那一段里面一样!你们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