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唯一一个不带有任何目的帮助唐僧的人,和观音作对,实力碾压如来!

说到唐僧,他本是如来坐下二弟子金蝉子,因为在如来讲道的时候睡着了,所以被如来给贬下凡间、历经十世轮回。后来奉观音菩萨的命令从东土大唐到西天拜佛求经。

因为转世后的唐僧没有任何的法力,所以为了突显这条取经路的艰难,观音菩萨为他挑选了3个徒弟、一匹白龙马护送他去取经。而这些人都是有自己的目的:孙悟空为了能让唐僧帮助他离开五指山、猪八戒是惧怕孙悟空,不然他都不知道散伙多少回了;而沙僧则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小龙马更是为了能够不死。包括观音菩萨都有自己的目的,那就是为了协助如来,发扬佛教。

对于这群人,都是带有各种的目的才会帮助唐僧去取这个经书。但是纵看整篇西游,有一个人却是真心实意的在帮助唐僧,这个人就是在收服猪八戒的时候,出现的乌巢禅师。

在原著中,乌巢禅师告诉了唐僧这一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就算最后到了西天,那么也不一定就能达到他们取经的最真实的目的。并且还给他传授了《多心经》,还把这一路的艰难险阻都告知给了唐僧,但是唐僧却依旧选择西去。那么这个乌巢禅师究竟是谁?为何敢和西天作对?足以可见这个乌巢禅师非常的厉害,也是和菩提老祖一样属于世外高人,实力绝对不输于如来,不然也不敢随意来劝阻唐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