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最悲惨的人物,父亲是五虎上将,而母亲却沦为玩物

在三国时期,三国之争尔虞我诈,战火连天,民不聊生,平民百姓的生命都受到了威胁,无论是谁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今天要说的就是马超的儿子,马超虽然武艺高起,能征善战,但是他儿子却成了三国历史上最惨的人。马超的儿子叫什么?为什么说是三国时期最惨的人呢?

马超儿子叫做马秋,出生在扶风茂陵,是马超和董氏多生的孩子。为什么说他是三国最惨的人呢?大概有三个原因:他爹不靠谱,马超和赵云、关羽、张飞、黄忠被封为五虎上将,但是马超的品性却很不好。有次,马超退回汉中之后,发现张鲁和其手下看自己都不顺眼,尤其是陇右被曹操占领之后,汉中就已经摇摇欲坠了。

然而,张鲁已然没有战意,心想万一曹操来攻打,自己一定死定了。这时候刘备派人来劝降。马超那是一个果断,毫不犹如的答应了刘备。之后,他将自己的妻子孩子都抛弃了,自己偷偷摸摸的逃到了蜀地,投靠了刘备。蜀汉之后,马超被封为骠骑将军。但是在章武二年马超因病去世,年仅47岁。

第二原因:他的母亲成为了被人手中的玩物。董氏被马超抛弃之后,其实并没有被杀害,董氏被张鲁供养了。但是张鲁被曹操打败。于是乎曹操就看到了董氏,见这妇人居然那么漂亮,于是就把她送给了自己的部下。董氏被送出去后,悲惨的命运就开始了,但这也把马超的儿子马秋害了。

最后一个原因:自己被杀年仅十岁。曹操在知道马超的儿子马秋在张鲁手中十分高兴,曹操本身非常痛恨马超,但却没办法对付马超,只好拿他儿子出气了。之后曹操就让张鲁把马球给杀了,张鲁为了保住自己的性命,就亲手杀了马秋。马秋死的时候,才只是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子,真的是很惨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