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一怪事,只要这件事情发生,那么王朝就要覆灭了

在如今的社会,许多人大学毕业后都会选择去考公务员,因为这个职业是非常的令人羡慕的,不仅待遇不错,工作稳定,而且一般不会有什么体力劳动,所以很受大家的欢迎。其实,在古代能够在政府部门工做也是一件令人想往的事,很多人为了它都会好好的读书,为的就是出人头地,有个不错的前途。

有一个故事大家都听说过,里面讲了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考取功名的事。这个老人叫范进,他从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考试了,可是直到五十多岁才考取了举人,因为无法承受这么大的喜悦,所以最后竟然疯掉了。从这个故事侧面我们可以了解到,古人对科举这件事是多么的看重,对能在政府部门工作是多么的喜欢,但是对于古人来说,科举考试太难了,因为要从那么多人里挑出色的几个,不像我们现在考公务员这么容易。

不过,这也不是绝对的,在我国的很多朝代,都有捐官的政策,捐官的意思就是只要你能够为国家捐规定的钱财,那么国家就会给你官当,这样的卖官行为只有在一个朝代的末期才会大量出现,一但开始泛滥,那么这个朝代就要覆灭了。

这样的事情在清朝的时候,就曾经发生过,在清朝末年,因为国家内忧外患,国力非常的衰弱,一些列强还和中国签订了条约,让中国大量的赔款,当时的清政府根本拿不出那么多的钱,为了获得钱款,于是就开始实行卖官的政策,那个时候,李鸿章身边的一个厨师用钱竟然买了一个县令,一开始他没什么收入,但是在李鸿章点拨后,很快就回本了。

在清朝末期这种事情非常的普遍,很多人为了获得更多的钱财,就开始用钱买官,这样导致很多有才能的人得不到重用,真正有才华的人也越来越少,在这样的风气下,清朝很快就灭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