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违反人伦的这两点, 让和亲的清朝公主注定婚姻生活凄惨

在看影视剧的时候,特别是古装剧,很多都会牵扯到宫廷。说到宫廷一定会出场的就是公主。在影视剧中的公主大多都容貌美丽,从小生活就锦衣玉食,不管性格如何,都是众星捧月,是让人羡慕的对象,同时影视剧中的和亲,公主最后的结果也总是很幸福。但在真实的历史中,公主的命运往往都十分悲惨。

公主是没有资格像皇子那样,为自己以后的未来进行争取的,就只能听之任之的任由安排。在清朝,很多公主的存在都是为了跟蒙古联姻,巩固边疆的和平保证,蒙古不会骚扰中原边境。这些背井离乡的公主,在嫁入蒙古后的生活是十分凄惨的。

首先加入蒙古的公主是结婚没有一个留下后代,这个原因不是公主身体的问题,也不是说蒙古男人身体上的问题。剥夺公主成为母亲权力的,实际上是政治。

因为清朝公主和亲蒙古是因为蒙古蠢蠢欲动,他们想要的并不是清朝的一个公主,他们想要的是天下。公主加入蒙古以后,即使身份再尊贵,到了人家的地盘,就得听人家的。在蒙古有一个习惯成规,那就是假如清朝的公主不能生育,只要怀上孩子就要打掉,如果孩子生下来,就意味着蒙古已经从心底里的臣服于清朝,今后就要听清朝的了,这明显是不可能的。所以清朝的公主,嫁到蒙古以后,生活的故事很幸福。

除此之外,蒙古还有另一习俗叫清朝的公主无法忍受。就是在蒙古的可汗死了以后,公主还要继续嫁给可汗的儿子,也就是新继任的可汗,这一样可还掉以后就继续嫁给下一任可汗,直到公主死去为止。所以公主和亲价格都不是蒙古可汗这样一个人,而是蒙古可汗这样一种象征着蒙古地位权利的称呼。这对于传球就学习三从四德的清朝公主来说,简直就是无法忍受。

不说背井离乡生活习惯上的不同,身份转变上带来的不同,就以上蒙古违反人伦两点就注定了清朝公主和亲蒙古以后生活肯定不会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