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曲星下凡,山西名将此人最甚!

我叫狄青

十六岁,我大哥和人滋事犯法,得面部刺青,带回京师接受审判。为了刚过门一年的嫂子,为了刚出生的侄子,我代兄入狱,被入了赤籍。在京师狱中的日子并不好受。每天都干着大量的体力活,吃着难以下咽的食物。因为面部的刺青,我们与普通百姓有着极大的区别,受尽了京师人的白眼。后来我被判处了充军,开始了我的军旅生涯。

山西汾阳狄青像

仁宗皇帝宝元元年,大宋国西北部党项族首领李元昊发动叛乱,建立了西夏国。我被选派去往西北边疆作战。 因为我作战勇敢,被任命为了先锋。战场上的我披头散发,头戴青铜面具,是西夏人心中的梦魇。我所向披靡,攻无不克,很快名声雀起,得到了朝中众人的赏识。就连范仲淹也夸赞我的英勇。然而我一人的英勇并未对那个软弱的皇帝起到任何的作用。贪图享乐的他只是一眛的偏居一隅,听信朝中那群迂腐的书生,在对西夏战争的关键时刻。仁宗皇帝再一次做了同样的事情,如同召回岳将军一样,让我们停止前进。仁宗皇帝的南宋江山又一次停在了长江岸边。

回朝之后,放下兵器的我整日无所事事,借酒消愁。我恨那个软弱的皇帝,恨那些只知念图享乐,不懂民间疾苦的迂腐儒官。我也叹息,叹息岳将军所受的不公的待遇,叹息长江以北百姓在外族铁骑之下悲惨生活。问上苍为什么我不能遇到像汉武帝那样的明君,能够开疆拓土。朝中那群迂腐的文人嘲笑我的出身,嘲笑我是个犯人。就连提拔我的韩琦将军也嘲笑我。只有范老劝慰我,让我多读书学习知识。可如果读书的结果是变成一个迂腐文人,那这样子的书我宁愿不读。

皇佑四年广西发生叛乱,前去的军队无一例外的吃了败仗。为了大宋的江山社稷,为了黎民百姓,我上书请战。皇上答应了我的要求,同意我出征,并亲自为我设宴送行。部队连吃败仗,军心动摇。更有陈曙等奸诈小人,不以国事为重,竟害怕我夺得头功。擅自行动,落的全军覆没。只可惜了为他而死的将士。我只能忍住心中的怒火将他斩杀,可是谁来偿还那枉死的士卒啊。广西的叛军并没有西夏的士兵那样凶残,平叛的顺利出乎我的意料。我只能用胜利来告慰那些死去兵士的在天之灵了。

班师回朝之后,我被任命为枢密使,成为了最高的军事长官。随之而来的并不是众人的钦佩,而是忌惮。皇帝每次上期时总是用猜疑的眼神看着我。以文立国的传统总是成为我们武将最大的拦路虎,手中的兵权和在士兵心中的威望,都是皇帝除掉我们的理由。我悲衰的发现我们武将就只是战争机器。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维护皇帝手中的权力,一旦我们的实力过强大,我们就成为了在皇帝眼中比外敌更大的忧患。

图片来源:千库网

我终日在一片猜忌的声音中度过了四年的时光。终于,皇帝将我贬到了陈州,我终于离开了那个让我伤心的地方。陈州的日子很清闲,也没有小人的猜疑与诽谤。在这里我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日子。半个月以后,皇帝派人来看望我,名为看望实则监督,我还是没有摆脱了猜忌啊。就这样过了半年我倒了,我感受到了那一伙人的开心。想我生忠心耿耿立功无数,却依然没有摆脱了被猜忌的命运。在这人世间弥留之际,我仿佛又回到了我头戴青铜面具在战场上厮杀的时候,真痛快啊。

图片来源:千库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