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胜利73周年 拒绝抗日神剧

在七十三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人民日报今天发布微博为抗日时期伤亡的3500万同胞祭奠,我们铭记历史,只为警醒——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我们本应怀着对先烈的敬意去将一段充满了血泪的历史客观还原,让更多人知道战争的残酷与先烈们的伟大,但是近几年来各种抗日神剧不断涌现,什么裤裆藏雷、手撕鬼子、枪斗术都成为了笑柄。今天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我们拒绝抗日神剧,一起来看看真正将抗日时期军民风骨刻画的入木三分的影视作品吧!

《七七事变》

1937年卢沟桥事变也称七七事变,日军大举进攻卢沟桥,中华民族开始全面抗战!这部影片就为我们还原了当时的场景,讲述了在国难来临时起各党派、阶层、社会百姓团结一致抵抗侵略保家卫国的故事!这也是第一部正面描写国军抗战的电影,现在每年的7月7日央视电影频道都会重播。

《捍卫者》

这是去年上映的影片,在视觉效果方面比前两部要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是最近几年抗日影片里面的一股清流。本部影片将镜头对准了淞沪会战,讲述了国军营长姚子青帅部600人坚守宝山孤城的英雄事迹,600人先后战死沙场,无人后退一步。影片用真实惨烈的画面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一寸山河一寸血,如此壮怀激烈才是真的抗日!

《长沙保卫战》

这部剧是由中央电视台出品的历史战争剧,质量自然是没的说,比较尊重客观史实为我们还原了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长沙进行的四次大规模攻防战!是相当精彩的大规模军团作战抗日剧。

《我的团长我的团》

毫不夸张的说这部电视剧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的国产抗日电视剧之一了,真实的战争场面、细腻的情感描写无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这部剧里对很多小细节的还原都十分的到位,装备道具都尽可能与历史一致。这部剧没有慷慨激昂只有小人物对和平的渴望对战争的抱怨,以及战争爆发时的义无反顾,这部剧为我们展现了抗战的另一面,关于每一个小人物的一面,真正的有血有肉的抗日剧!

《亮剑》

最后要说的自然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亮剑》了!亮剑可以说是中国接受度最高的抗日剧了,无论是我们的父辈还是我们自己乃至我们的小辈,都听说过《亮剑》的大名,这部剧有大胜亦有惨败,靠着毅力、勇气、智慧,我们鏖战八年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不能说这就是历史,但最起码他们尊重了历史!他们不仅把自己人当人演,也把友军当人演,也把鬼子当人演。所以他们有血有肉,所以面对着他们的生死别离我们也感同身受,这部剧说什么呢?逢敌必亮剑,看就完事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