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美少女身为共产党,和多名敌人拼刺刀,壮烈牺牲惨被肢解

在革命的历史长河当中,也是涌现出了无数的女英雄,面对铡刀面前无所畏惧的刘胡兰,面对敌人威逼利诱而宁死不屈的江姐,这些都是国民革命时期的女英雄,然而今天我们再为大家介绍一位女英雄,这位女英雄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何为正义。

中国近代史的舞台上,原本已经推翻了封建王朝的统治,中国百姓开始寻找救国救民的新出路,但是这个时候的中国却出现了内讧,在中国出现了共产党和国民党的纷争,但是由于国民党军队势力较强,国民党的部队不断迫害中国共产党员,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都在此时被蒋介石无情的屠杀,并且在1927年制造了412惨案,今天我们所讲的这位女英雄也是出生在这样的一个战乱时期。

此女出生于1908年,名叫游曦,在自己14岁的时候,开始进入湖南女子师范学院进行学习,经过短暂的学习之后,在学院老师和当时共产主义的熏陶下,游曦也是很快地接受了共产主义的思想,1926年参加了共产党。

游曦也是在不断地辗转武汉学院,之后又去了广州,不断地为中国革命事业做贡献,在自己18岁的时候成为了重庆市妇联的主人,如此年轻的一位女孩,那个时候已经是独挑大梁,游曦也是丝毫没有辜负共产党对自己的期望。

但是这一切都在广州起义之后,发生了改变,游曦在1927年跟随着工农红军一起参加广州起义,并且自己成为了女子预备队的一个班长。自己的命运也是再此发生了改变,因为自己担任了班长的一职,这个时候的起义军没有接到什么撤退的命令,就这样游曦率领的部队也是在这里和敌人死磕,但是游曦作为共产党员并且作为班长,自然就是将全班战友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于是自己留下来,派出了自己的一名战士去搬救兵。

对于这样的一个处境,这群女兵很显然不是那些敌人的对手,经过几次厮杀之后,无可奈何的游曦决定和敌人进行白刃战,拿起刺刀和敌人抗争起来,但是一位弱女子怎么可能打得过一群男人,就这样死在敌人的枪口之下,被枪杀的游曦最终还被敌人肢解,这一幕实在是让人震惊,这样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实在是可怜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