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弗陵不是汉武帝的儿子,为何汉武帝还要立他为太子?

在我国历史上有着这样一位皇帝,他既不是皇帝的长子,也不是皇帝的嫡子,却被皇上亲自决定为皇位继承人。他就是汉武帝的八皇子刘弗陵。因为汉武帝立的第一个太子,曾经起兵谋反。所以在太子失败自杀后就没有再立过太子。却在临死前立了年纪年仅八岁的刘弗陵为太子。当时所有的人都没有想到汉武帝。谁都没有选择,竟然立了自己最小的儿子。谁都没有想通,汉武帝到底在想什么。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传说刘弗陵的母亲赵氏天生握拳不能伸展,汉武帝路过过河间,"望气者言此有奇女",于是召见她并让她把手展开,展开后赵氏的手掌中竟然握有一玉钩,汉武帝因为惊奇就把赵氏带到了后宫中宠爱。因此被称为拳夫人,又称钩弋夫人。

在之后,钩弋夫人受宠怀孕十四个月生下了刘弗陵。在当时汉武帝已经六十多岁了。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再加上钩弋夫人整整怀了十四个月的身孕,所以就引来了别人的怀疑,说刘弗陵不是汉武帝的儿子。后来在刘弗陵上位后,他的兄长燕王还曾经在民间散布过谣言,说刘弗陵不是皇室血统,不是汉武帝的儿子。汉室王朝因此而陷入一片动荡的时期。汉武帝作出的决定给刘弗陵之后带来了许多问题。但是站在汉武帝的角度想想这件事,因为刘弗陵从小就非常的聪明懂事。在他小的时候就非常的像汉武帝。因此特别宠爱刘弗陵,并且对他抱有很大期望。给予他很高的评价。

因为汉武帝在年轻的时候为了扩大汉朝的领土,不断打仗导致在他老年的时候,民怨四起。在这个时候国家需要休养生息。在刘弗陵上位后,那年他14岁就识破了燕王诬陷霍光造反的计谋,没有被权利诱惑住自己的头脑。在如此年幼的时候就知道如何选择权衡利弊。汉武帝的做法是在是明智之举。其实历史本身就是一个谎言,因为只有胜利的人才有资格撰写,我们每个人都是历史的一部分,但最终都会被历史所埋没!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喜欢得添加收藏点击关注哟!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