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这位皇帝生在民间,三宫六院不爱,一生只宠自己民间的发妻

汉武帝的曾孙子刘询,原名叫做刘病已,看过"乌龙闯情关"的朋友们应该都很熟悉这个名字。汉宣帝刘病已的一生既曲折又戏剧,他的爷爷是太子刘据,因为"戾太子之变",刘据及其家人几乎被灭门,刘病已也在婴孩时期就被关进了大牢。后来一位方士提醒汉武帝说长安的牢狱里有天子的气息,结果皇帝却理解错了意思,以为牢狱里关着的人将来会推翻汉朝的统治。于是汉武帝下旨要把关押着的犯人全都杀死。传令去杀刘病已的人被人拦住了,只能回去给汉武帝传话说,你已经把儿孙都杀了,现在还要把剩下的这个曾孙子杀绝了。汉武帝一想,也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就认为这是上天在提醒他。就又下了一道诏书,把监狱里的犯人都免了罪,小小的皇曾孙就这样终于捡回了一条命,出了大牢。出狱后的皇曾孙被送到了曾奶奶卫子夫在乡下的亲戚家里,刘彻在临终之前还下令让把曾孙子的名字记到家谱里,让他认祖归宗了。

皇曾孙在民间的日子虽然不是特别的荣华富贵,但是读书什么的还是有条件的,而且他还取了一个妻子。

刘询和许平君成婚之后过了一段时间,汉昭就驾崩了。昭帝病死以后,由昌邑王刘贺即位,但刘贺是个昏庸无道的皇帝,只过了一个月的皇帝生活就被大将军霍光给废了。于是顺理成章的,皇曾孙刘询就登基做了皇帝,是为汉宣帝。

汉宣帝坐上皇帝之后,原配许平君也被封为了婕妤。汉宣帝才能显著,在位的时候励精图治,他的功绩一点也不逊色于自己的曾爷爷刘彻。他在位的二十五年里,没有穷兵黩武却收服了匈奴,夺回了被大将军霍光霸占了的皇权,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让汉朝的经济和文化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也许是因为命运的曲折,刘病已更加的珍惜自己民间的发妻许平君,与妻子的感情特别的好。但皇帝的感情永远不是只受自己主宰的,把握着权力的大将军霍光不仅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还要让女儿当皇后。刘病已知道以后,想了个办法,他拐弯抹角的下了一道诏书。说自己在还很贫贱的时候得到过一把宝剑,现在做了皇帝佩戴的剑虽然更好了,但是还在想念着原来的那把宝剑。大臣们一听,这哪是要找剑啊,这是在提醒他们呢!这大将军霍光虽然有很大的权势,但年龄毕竟很大了,活不了多少年,而皇帝还风华正茂,该怎么站队大臣们自然明白。因此他们就顺着皇上的心思,争先恐后的上奏说许婕妤贤良淑德,还是皇帝的发妻,应该被册封为皇后。皇帝就顺水推舟的把许平君册封为了皇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后来他还把许平君省的孩子立为了太子。只可惜许平君在刘询二十一岁的时候就死了,两人没能相守一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