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当初太子逼宫,康熙皇帝很有可能逊位,太子手里还有王牌军

提起康熙皇帝,相信大家都并不陌生啦,在康熙皇帝晚期,曾经出现过一次著名的就是多迪事件,而这次事件的主要人物就是废太子当初他还是皇太子的时候,因为听信奸佞小臣的话而让康熙皇帝非常的失望,废太子是康熙皇帝最宠爱的赫舍里皇后,所生的儿子因为在生他的时候,赫舍里皇后难产大出血,不幸去世。康熙皇帝出于对赫舍里皇后的愧疚也处于爱屋及乌的情况将年幼的他立为了太子。

康熙皇帝曾经对这个太子非常的器重,给予厚望,希望他将来能够成为像自己一样的一代明君,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拍前浪,可是结果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

其实早年时候的太子还是很让康熙皇帝满意的,非常的聪明,文武兼备。擅长骑射而且将所有的国家政事处理得井井有条,政绩都非常的不错,在一定的程度之上也减轻了一些康熙皇帝的压力,太子的地位也因为这件事情而越来的稳固。

可是自从康熙36年以后,康熙皇帝对太子的信任也就逐渐的降低,开始让各位皇子参与朝政。在那之前,太子并没有犯下什么重大的过错,尤其是所图倒台之后,太子的劣迹如何像决堤的河水一般瞬间汹涌澎湃,就好比说对亲兄弟不友爱求着自己的下属截留进贡给皇帝的物品等等。在那之前的太子似乎也并没有这么多的劣迹斑斑。

然而,外界对于皇太子的一些流言蜚语也是非常的多。康熙皇帝却毫无外力的选择了相信有一次康熙皇帝在外出的途中还曾经当中的批评太子,丝毫没有嫡长子的样子犯了错,不仅不接受批评而且还七个不服八个不忿的,更是蛮横的和自己的父皇顶嘴。

可能也是因为被康熙皇帝责骂过。太子想知道在那之后,康熙皇帝的反应,于是就偷偷的在军营边上找一个缝隙偷窥康熙皇列这件事情被康熙皇帝发现之后,康熙就果断的认为太子有谋反的企图。没过多久,太子殿下就被康熙皇帝废黜。

其实如果太子想要在宫外面造反的话,那就只是死路一条,康熙皇帝牢牢地掌握着全国军队的指挥权,太子那样做无异于是鸡蛋碰石头,不过如果他选择在皇宫里面造反的话,那么康熙皇帝的皇帝位置就有可能会保不住了。

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太子虽然没有地方军队的指挥权,但是他在宫里却有着一支精兵,当然这只精兵太子年轻的时候没有掌握,但是他第二次做太子的时候,由于太子的位置失而复得,反而给人们造成了一种错觉,太子毕竟是嫡长子,不可能会倒才得,于是拥护太子的实力派大臣越来越多,太子就趁机的掌握了这支军队的指挥权。

这支军队人数虽然不多只有3万人,但是他却控制着紫金城的九座城门归九门提督所统领,而当时的九门提督托合齐,这人正是太子的死党,只要太子一声令下,托合齐率领军队进入紫金城那逼宫,康熙皇帝即使康熙皇帝有再多的军队,也已经是无济于事,毕竟远水是救不了近火的,但是太子却并不是当年的李世民,他并没有采取这种行为,所以后来又被康熙皇帝所废了。

太子再次被废之后,康熙皇帝的一个举动就可以说出托合齐的重要性,在这之前涂和齐有一些不服从法律,但是康熙皇帝都对他进行了宽恕。林太子殿下倒台之后,康熙皇帝立刻凉托合革职查办齐严惩不贷,原因其实很简单,当康熙皇帝信任太子的时候,托合齐是太子的死党也等于就是康熙皇帝的心腹,保卫太子就是保卫的康熙,康熙皇帝不再信任太子之后,自然会担心托合齐帮助太子图谋造反,所以务必要追究到底,严惩不贷,当断则断,不断则乱,斩草除根,快刀斩乱麻。

在康熙皇帝的严厉打压之下,托合齐没过多久就病死在了监狱里面托合齐死了之后,康熙皇帝依然不解恨,下令江托合齐挫骨扬灰,不许下葬,让他永世不得超生。

从康熙皇帝对待太子的死党托合齐的这一个举动也正好就是说明了当时托合齐的重要性有多么的大。如果太子真的狠下心来和康熙皇帝为敌的话,那么整个紫金城就会迅速的被托合齐控制住,红里面人数不多的大内侍卫又怎么可能扛得住九门精兵的摧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