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为什么对海兰察说皇后死是掩盖这件事,其实皇后之死另有隐情

富察皇后都去世那么久了,但是关于她的话题却始终没有停,而最近弘历更是说出了一番话,那就是皇后之死是掩盖丑闻,难道,皇后之死其实是另有隐情。

皇上在河边跟海兰察说的话其实很发自肺腑,皇后是一个很好的女子,是他的结发妻子,但却不是一个好皇后,她的肩膀太柔弱了,撑不起大清江山。这个说实话啊,小编也觉得,她太温柔了,手段不行,而且太善良了,对这些后宫的人始终都保持着一份天真,总觉得,以真心就能换取真心,所以,她到最近才会含恨,但她其实最想做的还是自己,但是,最难的却是做自己。

皇上说皇后死是掩盖丑闻,其实,是想说,皇后当时自尽,她的身后事都只能秘密发丧,不能公布这个皇后的真正死因,在那个时候,如果皇后被大家知道自杀,那么富察家基本就等于毁了,因为这其实是大不敬。而作为皇家,更不想让外界知道,皇后自杀,因为这会让大家猜忌,皇家到底有什么可怕的东西,才会让皇后选择去死,荣华富贵是享用不尽的,但为什么还是选择抛弃呢,所以,皇上把这一切遮掩,也相当于遮盖了丑闻。

而真正皇后自杀,除了承受不住这一切,也是为了要掩盖这一切事情,承受不了这大清需要的皇后重担,承受不了自己想要一份真情的男人在自己生子之时宠幸自己的弟媳,承受不了自己的丧子之痛,这一切,皇后都承受不了。但是,她选择去死,又是想要抛弃一切,她在自尽之前,对着尔晴说:你一辈子都不许提那天宫里的事情。这说明,皇后希望用自己的死想带走这一切丑恶的东西。这其实才是富察皇后想要自尽的真正原因。

弘历到后来才算真正的明白,这一切从令妃的口中告诉皇上,他自己惭愧,惭愧自己如此对自己的结发妻子。即便是海兰察安慰:您是一国之君,怎么能够有时间去管那些后宫嫔妃的细腻感情,弘历依旧自责。是啊,作为帝王,唯有对自己要求更严格,才会觉得无愧于这天地,无愧于子民,可后宫嫔妃,自己终究是要负了。可是,这后宫的嫔妃,真情的又能有几个呢,多的是他身上的这层光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