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后宫佳丽三千,历史上却偏偏有两位一生只爱一人

我们都知道历史上不管是哪任皇帝都是坐拥万千美人,但虽说如此,纵观历史你还是会发现有的皇帝还真的一辈子就爱一个女人。

势均力敌的爱情难得却又是令人艳羡万分。而隋文帝和他的皇后就是这样的。处于十七岁花样年华的杨坚,当时是生的相貌堂堂,气质非凡,性格也是相当的沉稳。于是伽罗父亲相中了他并将自己的爱女嫁给了他。婚后二人相处十分融洽,还发现俩人的志趣十分相投,好似前世志同道合的老友.

但婚后没多久,老天妒忌,让他们夫妻二人的生活不再像从前那样安稳。先是伽罗的父亲在官场上被人陷害致死,后是杨坚受到牵连,性命难保。但即使是处于这般境地,也未能将二人分开,在腥风血雨的政治斗争中,伽罗一直是十分的低调,为了帮助丈夫免除那些灾祸,时常日夜与他商量对策。

也就是在这段艰难的岁月中,伽罗深深地住在了杨坚的心中,他将伽罗当成自己的精神支柱,当作自己一辈子都不可辜负的结发妻子。杨坚成为皇帝后,他谨记诺言,万分不会辜负自己的妻子。伽罗成为皇后后,也会时常给朝中之事提出自己的意见,而且在开国之初,她的力量不容小觑。即使有反对她参与朝中事物的声音,但杨坚根本不予理会。独孤皇后去世后,营造佛寺为其祈福,只愿自己去世后能和她在地下想会。两年后杨坚相思成疾不幸离世,但他应该是高兴的,因为二人终于要相见了。

整天泡在蜜糖罐里的明孝宗和张皇后,他们是一对十分恩爱的夫妻。明孝宗对待张皇后可以说是十分宠溺了,他们如同百姓夫妻一般同寝而居,在她生病时,亲自端碗喂药。他待她地位平等,甚至是看得比自己还重要。此外,他还破例让自己的皇后做了很多本不和宫中规矩的事。在自己的妻子当了皇后后不久,就将其父亲封为伯,当她生下了儿子,又将他的父亲官位封为侯。最后,将张皇后所有的亲戚都封了个遍。只因这个家中养出了自己这一辈子最爱的人。但同样是可能受到了上天的嫉妒,明孝宗在36岁时就去世了离开了他本一辈子保护的女人。没有了老公的庇护,再加上儿子的离世,张皇后晚年过的十分凄苦。

就是这样两对后人一直谈论的帝后,你更pick谁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