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究竟有怎样的能耐?把珍妃塞进10寸的井里,真相根本想不到

慈禧究竟有怎样的能耐?把珍妃塞进10寸的井里,真相根本想不到!

到故宫旅游过的朋友,都会知道宫里有很多的井,也知道这些井里的水都不能喝。据说过去有很多宫女都被推进了井里,是有很多冤魂的。其中最著名的,自然就是珍妃井了。因为这可是当年光绪皇帝最宠爱的珍妃,被慈禧派人推下去的那口井。

人们到了这里,听着导游的讲解,就会想起过去的陈年往事,由此对于慈禧太后专横霸道的印象,更有了一番深刻的理解。在民间传说中,只要到了晚上的时候,珍妃就会从井里爬上来,哭诉着自己的悲惨遭遇,这时候井边就会怨气重重、阴森可怖。还有人煞有介事地说,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出现,每天晚上故宫闭馆的时候,首先就会把这口井给锁起来。

其实对于这些传说人们都是不信的,不过大家普遍有一个疑问,就是珍妃井只有十寸的井口,怎么能把塞进人呢?要想了解这事,还得从珍妃这个人说起。当年慈禧为了把持朝政、统揽后宫,就作主把自己的侄女嫁给了光绪皇帝作皇后。然而光绪却对这个女人根本不感兴趣。

光绪皇帝更喜欢的女人是珍妃,因为她不光长得漂亮,而且性格活泼开朗、阳光向上,最主要的是两个人在一起性情相投。光绪皇帝明显是一个喜欢新思想的皇帝,而慈禧太后却更喜欢保守和传统,在受到长时间的压制之下,光绪皇帝就觉得生无可恋、百无聊赖,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他看到了珍妃的存在,就对她极度的宠爱。

光绪与珍妃两个人一见如故、相谈甚欢,更难得的是,俩个人还都对西方文化颇感兴趣,这使得俩个人越走越近,感情自然也是越来越好。慈禧太后对于珍妃的受宠是十分讨厌的,因为这就代表着她自己的侄女皇后没有受宠。于是她就想着法子找珍妃的毛病,想要让她尝尝自己的厉害。

珍妃不光同情光绪皇帝,而且还对于朝堂政务很感兴趣,这让慈禧如临大敌,因为她自己就是如此做的,但她却不容别人染指。珍妃一开始还只是向光绪皇帝推荐一些人做官,后来竟然发展到自己参与到卖官鬻爵中去,这明显就让慈禧太后抓到了小辫子,很快就把珍妃给治了罪、降了级。

让慈禧太后没想到的是,珍妃不知收敛,居然还和光绪皇帝在一起鼓捣什么变法。最后慈禧不光把光绪囚禁起来,还把珍妃赶进了冷宫。当年联军打进北京的时候,慈禧就想裹挟着光绪皇帝一起逃跑,这时她自然是不愿意带着珍妃。

于是慈禧就找借口一方面说带着她抛头露面多有不便,另一方面又说怕她留在宫中被洋人看中惹出祸端,所以就命人将她强行推入井中,这一年珍妃才仅仅二十四岁。此后慈禧派人与洋人讲和返回宫中的时候,就命人把珍妃打捞出来,并把她埋葬在了外面的宫女墓地。

在打捞出珍妃以后,慈禧就在这座井的上面加上了一个石头做的井沿,并用铁棍将井沿牢牢地锁在上面,表示就是这口井从此不用了的意思。因此后人们所看到的珍妃井,其实并不是真正的井口,而只是压在上面的井石而已,所以才会出现人们脑海中的疑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