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终极圣物,中国占有两席!

核心提示:佛祖释迦牟尼涅磐时曾言:“你们随顺我的教法而行,就是我佛陀的法身常在之处!”

血圣杯——《旧约全书》中记载,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后,他的伯祖父,用一个碗收集他的鲜血,这就是圣杯——基督教的终极圣物。传说中圣杯可以起死回生,青春永驻。后来,耶稣的养父约瑟,把圣杯带到被称为西方极乐岛的英国,并藏在了一个最神圣的地方。于是,人们就踏上了寻找圣杯的漫漫长途。

苏格兰的罗斯林教堂,是欧洲最神秘的地方。每年都有3万余名朝圣者到这里寻找圣杯。在教堂的一根柱子上雕刻着约瑟拿着圣杯的图案。这些符号让学者们相信,圣杯肯定藏在柱子里,而且金属探测器已经探测到柱子里面有一个物体,有人想找出真相,但遭到罗斯林教堂守护者的拒绝。他的信条是:保护,保存,不能发掘。

佛舍利——佛祖释迦牟尼涅磐时曾言:“你们随顺我的教法而行,就是我佛陀的法身常在之处!”——119年后,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把佛祖的舍利送到世界各地,供人们敬佛。中国分布有19座,法门寺塔即是其中之一。公元631年,唐太宗第一次将法门寺所藏的佛舍利“示人”。据说,果然出现了的灵异现象。《法苑珠林》记载,有一盲人见了佛舍利,居然“复明”了;可见佛舍利的法力有多厉害。

宝鼎图——轩辕黄帝梦中见一神人赐他宝鼎图,遂在荆山下铸铜鼎三座,命名为“天”、“地”、“人”。上面刻着“真金作鼎,百神率伏”八个字,宝鼎铸成之后,即可起死回生,登天仙游。《史记·封禅书》载:鼎既成,有龙迎黄帝,大臣们将黄帝的衣冠、铸鼎图葬于桥山(陕西黄陵县),起冢为陵,谓黄帝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