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心中的妻妾选择,与贾母、王夫人、贾政三人都不一样!

《红楼梦》故事里,贾宝玉心中的妻妾选择,与贾母、王夫人、贾政三人都不一样。那么,他们究竟都看中了哪些人呢?

《红楼梦》故事里,贾母和贾政母子俩,一共给贾宝玉选了三个妻子,除了林黛玉,还有妙玉及宝琴。

至于妾室,贾母看中的人是晴雯,贾母认为,将来只有晴雯可以留给宝玉使唤;而贾政看中的人选,应该是玉钏儿。

《红楼梦》故事里,王夫人帮贾宝玉选的妻室是薛宝钗,妾室更是不用猜,花袭人早已经是王夫人内定给贾宝玉的准姨娘。

至于贾宝玉,他自始至终都只爱林黛玉一人,已然三番五次明确拒绝了薛宝钗。至于妙玉及宝琴,小编只想说一句“三春怎及初春景?”

贾宝玉房里的丫鬟甚多,最有分量的是袭人和晴雯两人,那么,袭人与晴雯,贾宝玉更爱哪一个?

《红楼梦》故事里,贾宝玉有一处心理活动:不如还是找黛玉去相伴一日,回来还是和袭人厮混,只这两三个人,只怕还是同死同归的。

看来,在贾宝玉心目中,最理想的妻子人选是林黛玉,最理想的姨娘人选是花袭人。

林黛玉是贾宝玉的妻子,花袭人是贾宝玉的姨娘,其实,这是书中的既定事实。

但,选择花袭人,贾宝玉心中未必不曾后悔。而晴雯,虽然不是贾宝玉的姨娘,却是甄宝玉的姨娘,是宝玉心中最完美的姨娘人选。

事实上,《红楼梦》里有三春景色,宝玉就有三个妻子,贾宝玉娶了林黛玉,甄宝玉娶了妙玉,而宝玉与宝琴定亲亦是事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