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给一酒鬼算命,说他将来非富即贵,算完后摇头长叹离去

在中国的古代,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迷信,认为有鬼怪的存在,还会认为天上有神明在看着自己,虽然说这些在现在听来有些可笑,但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关于这个,有一个人对后世有很大的影响,他就是袁天罡。

袁天纲是隋末唐初玄学家、天文学家、数学家。可以听风声风向,可断吉凶,累验不爽。又精通面相、六壬及五行等。他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从小爱好读书,精通技艺,对相术很有研究,而他的预言也确实是非常准。当初,杜淹、王珪、韦挺三个人来见他,袁天纲预言杜淹将以文章显贵而名扬天下,果然,不出十年,他官至五品;而韦挺出任武官。并预言三人为官后都要遭贬谴,大家还会见面。

果然,正当三人仕途一帆风顺时,却受宫廷政变牵连,一起被贬隽州,果然在这里又遇到了袁天纲。袁天纲再次相面预测“公等终且贵”,最后都要官至三品,结果又一次应验。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当属他预测武则天将来会掌控天下。不过袁天罡虽然看了这么多人的相,最让他感到特别的,应该是一个酒鬼。

这个酒鬼名叫马周,当时袁天罡给他看了相以后,直接说他会非富即贵,不过过了一会儿讲完后摇头长叹离去。这是为什么呢?

马周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年幼的时候,父母就已离开了他。后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

进入了朝廷,当了唐太宗的一个臣子,是李世民手下不可多得的政才。不过,之前马周在政治上失意,所以他整天饮酒作乐,企图用酒精来麻痹自己,逃避现实。

而这是袁天罡来到陕西后,马周就去找他算了一卦。袁天罡看了他的相以后,就说他本是天上的仙官,今后应该会有荣华富贵,但是却因为现在整天饮酒作乐,所以可能命不久矣。马周听完当时非常害怕,让袁天罡告诉自己怎么破解。听了袁天罡的破解之法以后,马周就立即去做。破解以后,马周再一次见到袁天罡。

见惯了大风大浪的袁天罡,当时也非常惊讶,他没有想到马周的病会完全好了,接着又对他说:“你的病已经全好了,你的仕途会一帆风顺,甚至会当上宰相。”

果然,在贞观18年的时候,李世民见到了马周,当场就封他为监察御史,后来官至宰相,还兼任太子李治的老师。四年以后,马周因为积劳成疾而离世,当然也有说法是他被太上老君给撞走了,所以离开了人世。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