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小区园林藏“活人墓” 墓主人还在附近卖菜

之前,重庆綦江区横山镇观云庄北苑小区里被曝出有四座大坟,近日有业主反映说,小区里面居然有活人墓。

所谓活人墓,是指为仍健在的人所修建的坟墓。从2005年开始,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就多次发出通知,禁止修建活人墓。在观云庄北苑,真的有活人墓存在吗?

采访中,有业主把记者带到15栋后面的小树林。站在小树林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还有坟。扒开树枝,记者发现,树林里有一座大坟,还有一块墓碑。碑上的字不是常见的“某某之墓”,而是“某某之寿藏”。

从墓碑可以看出,墓的主人姓王,1954年出生,今年64岁。有业主说,墓碑上的这个人,实际上经常会到小区里来卖菜。在业主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这座活人墓的主人老王。

老王告诉记者,当地有这风俗,自己可以给自己找个好地方修墓。现在修墓的这个地方是自己的林地,自己有林权证,在他看来,修墓没有什么问题。

不过,按照《重庆市殡葬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兴建殡葬设施。而第二十条则禁止在耕地和林地建造坟墓。也就是说,老王在林地里修建活人墓肯定不合法。

横山镇政府民政办表示,情况调查清楚后,他们将上报到綦江区民政局进行处置。

(来源:重庆新闻 编辑:余寒静 责任编辑:傅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