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与龙:刘邦出生传奇,传说他为龙,不是父母亲生的

刘邦是中国历史上很有名的一位皇帝,他开创了汉朝,统一了全国。对中国的封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是一个相当厉害的皇帝,关于传说有很多,其中他的出生就是一个很传奇的事。在《史记》中记载,刘邦传说是一条龙,而且他不是父母亲生的。

虽然刘邦后来做了皇上,但是刘邦的出身比较平凡,他是出生在一个很平常的农人家庭。但是他的出生却不平凡。其实历史上也有很多帝王的出生也很不平凡。根据有关典籍记载,就像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他的出生也很具有传奇性。他不同刘邦的是,刘邦出生后是一个动物的化身。

龙是神话传说中的一种动物。而朱元璋是一个满身有香气的小孩儿。传说朱元璋出生时,整个屋子都闪着红光,邻居们还以为是他们家里着火了。都急忙跑到他家,想要救火的时候,发现原来是朱元璋出生了,朱元璋出生后,就一身香气,他的肚脐眼的形状就像莲花一样。

好多算命的说这个孩子以后肯定能成大业。细数历史上与刘邦一样生下来是动物化身的帝王也是有的,比如说像隋朝的开国皇帝杨坚,他出生的时候满院子都是紫色的光芒。没过几天他家就来了一个道法很高的道姑,这个道姑就对杨坚的父母亲说,这个孩子以后肯定能成大事,也许会做上皇帝。但是不能你们不能像抚养普通人一样抚养这个孩子。

除了要百般心细的照料这个孩子,还需要单独给他安置个地方,之后,杨坚的父母就给这个孩专门建了一个他独有的屋子,只有母亲喂养他的时候才进来,有一天,孩子的母亲来到这个屋子,抱起来他,准备喂这个孩子的时候,忽然,他的母亲发现这个孩子的头上长了两个东西,而且身上长满了像鱼身上一样的鳞片。

吓得这位母亲,差一点把儿子扔了出去。幸好孩子的父亲及时赶到,把孩子放到了床上,慢慢的哄睡了。后来那个道姑又到他家,对他的父母说那一次你们差一点把他扔到门外,实际上已经惊倒了这个孩子,以后这个孩子成大事要推迟几年了。但是果然后来杨坚开创了大隋朝,当然,这都是传说。

话说刘邦的父母是普通的农民,根据历史典籍的记载,没有找到刘邦的父母亲叫什么,所有的树上都称他为刘母。刘母经常去湖边洗衣服,平时她洗过衣服之后,就回家了。然后第二天或者有脏衣服的时候再来洗,谁知道有一次她洗着洗着就感觉到十分的困倦。于是忍不住就在湖边竟然睡着了。

然后他就做起了梦,梦见了一位神仙。当时有路过过这个湖边的人,看到刘母的身上盘踞着一条金光闪闪的龙。所有的人都不敢靠近,不敢去打扰。不一会儿,天空中竟然下起了大雨,刮起了大风。刘母的丈夫在家等着刘母回来,看见天突然间变成这个样子,非常的担心。

本来她想冒着风雨去寻找刘母呢,但是因为下的太大了,不得不困在家中等待,风云稍微平息一点再去。等一会儿,风雨渐渐的小了些,刘母的丈夫就赶紧去寻找刘母,来到了湖边,竟然看见刘母身上盘踞着一条金光闪闪的龙。刘邦的父亲当时就直接吓傻了,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只好呆呆的站在那里。

等刘母醒来后,什么就不记得了,回到家后,刘母就有了身孕。不久后就有个孩子出生了,而这个来历神秘的孩子就是刘邦。刘邦出生之后,看他的面相,还真有点儿像龙的感觉。刘邦的鼻梁挺高的,他的脖子非常的长,看起来就像龙颈。他脸上两边有很长的胡须,看起来就像龙的须一样。

更关键的是他的大腿上天上有黑痣72颗。这是一个非常,有福气的特征。算命的都说他有帝王之气。在后来的刘邦起事的时候,也是有很多人看到他的长相后,觉得这个人定能做出一番大业后才跟他的。刘邦手下有很多谋士,他的其中一个谋士看出他有帝王之相,就接着扩大宣传,对刘邦的长相大肆宣扬,称刘邦将来肯定能做皇上。

而这个效果还真达到了,当时有很多人就相信这个迷信的言论,都来投靠刘邦。因为在科技不发达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还处于那种“信鬼信神”的思想之中。他们善于祈祷,在无法掌控命运的情况下就寄托给宿命与鬼神。

刘邦的出身传奇,至今还被人津津乐道,传说他是一条龙,而且他不是父母亲生的。这说起来有点匪夷所思,但是作为一个传说,还是可以接受的。这也充分表达了古人奇特的想象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