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的“性启蒙”老师警幻仙子,最可能的原型是谁?

贾宝玉的“性启蒙”老师警幻仙子,最可能的原型是谁?警幻仙子为何说贾宝玉是“天下古今第一淫人”?

《红楼梦》是名著,成书于清朝,他的作者曹雪芹写此书是有现实的“底图”参考的,曹雪芹的工作就是把现实里的横七竖八的事编缀为一部小说。所以《红楼梦》里的重要人物都是有原型的,而红楼梦里有一位特殊的人物,她的原型很少有人研究过。

她就是警幻仙子,说她特殊,是因为她是一个虚幻中的人物,正如她的名字,她自我介绍说:“吾居离恨天之上,灌愁海之中,乃放春山遣香洞太虚幻境警幻仙姑是也,司人间之风情月债,掌尘世之女怨男痴。”

警幻仙子不仅是存在于虚幻里的人物,而且是在《红楼梦》里出场很少的人物,她有原型么?答案是肯定的。

别看警幻仙子出场少,她其实类似于“扫地僧”之于《天龙八部》,她在全书里起到向人们开悟“生死的意义”的作用,扫地僧可以把人弄死再弄活,而警幻仙子直接把各个人物的生死过程告诉了贾宝玉!似乎警幻仙子掌握着各个人物的命运一样。

警幻不仅给贾宝玉透露了每个人的归宿,还算是贾宝玉的性启蒙老师,授宝玉云雨之“真谛”,最后还让贾宝玉在幻境里和“秦可卿”一试云雨。这个性启蒙老师当的真是合格,不仅晓之以理,还安排了一场实习!

警幻仙子说贾宝玉是“乃天下古今第一淫人也!”这句话信息量极大,出现的非常突兀,所以是曹雪芹有意写出这一句。第一透露了贾宝玉的原型就是皇帝,一般在古代认为皇帝是天下古今第一淫人,天下女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贾宝玉的原型即便不是皇帝,也是土皇帝!

第二,这句话透露了警幻仙子的原型其实就是皇帝的乳母。皇帝的乳母经常在深宫里走动,而且乳母都是知书有文化的人。在古代,皇子的乳母不光是奶水机器,为了皇子的成长,皇帝一般不会选个文盲乳母,而是选“高学历”的奶妈来养育皇子。所以乳母在皇宫里见得多,有头脑,基本把皇宫里面各色人等的命运归宿看的很清楚。

还有就是皇子的乳母一般也是皇子的性启蒙老师,甚至也会择机给小皇子安排一场实习,这历史上大有人在,不多赘述。所以警幻仙子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皇帝的乳母,乳母也是伟大的,她也是爱神,美神,跟警幻如出一辙。

这也解释了警幻仙子为何说贾宝玉是天下古今第一淫人,因为乳母比生母都更了解皇帝,她带大了他,很多事她都知道。请在下面各抒己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