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战争爆发前,老百姓能否察觉到端倪?网友:我现在就有感觉

战争是人类社会永恒不变的主题,如今的世界局势已经是历史上少有的和平时期了,虽然在世界的某些角落依然有战乱,依然有野心家,但全世界整体局势依然和平有序,这个时代诞生的人,都是幸运的一代,在生死面前,真的没有大事。我们享受着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这个世界这么大,只要你想,便可以去看看,这是一个多么好的时代,古代的皇帝也享受不到现代人的生活。

没有战争的世界,是最好的世界,人类的发展离不开战争,而和平却建立在战争之上,这似乎很矛盾。人类有记载的历史共有5569年,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一共发生了大小战争14535次,小型局部战争,对百姓的生活影响并不大,除非身处战火之中。但爆发大规模战争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受到波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是如此,中国古代的王朝更替也是一样,那在大规模战争爆发前,老百姓能否察觉到一点端倪呢?

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例,战争来临之前,老百姓的确能感受到一点端倪,但是对于大多数人说,除非枪顶在脑袋上了,不然是不会为了感觉而去早做准备。德国发动战争之前,整个欧洲都能感到十分焦虑,就如同一个快爆的气球,一直在变大,没有人知道它何时会爆,当你看着这个快要爆炸的气球的时候,会感到很焦虑很紧张。金融危机是二战爆发的一个重要导火索,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让一些国家失去了控制。

西班牙内战是二战的开端,整个西方世界都时刻关注这场内战的局势走向,不管是高官还是平民,似乎都能感到西班牙内战会引出什么让人不安的东西。而德国由于第一次大战带来的影响再加上金融危机的摧残,国内的氛围十分紧张,再加上独裁者希特勒的上台,整个德国社会已经变的很危险了,大量囤积石油、钢铁等资源,而兵工厂也在日夜不停的生产武器,种种迹象都表明,战争一簇激发。

在中国,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之前,东北的居民和沿海的居民感触最深,他们深知日本人的危险,东北军和关东军时刻对峙着,张作霖为了严防关东军,将主力部队都调往了关外,给予日本人一定的压力,而再沿海地区以及繁华的都市,各种异像也表明,日本人很危险,上海的日本人猛然增多,日本的资本也开始在中国兴风作浪,当局也感受到了危险,大量的招兵以及加强了军队平时的训练,物价开始波动,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上涨,限制钢铁等战争资源的出口。

从生活的变化中,老百姓能感受高暴风雨来临前的不平静,有些网友戏言,我现在就有感觉,的确如今的局势十分不明朗,但是没必要为此担忧什么,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被动挨打的中国,如今的中国有能力也有实力更有决心,保护中华人民的安全,以及生活的安定,在海外遇到险情,中国游客总比其他国家的游客更早一步回国,脱离危险,这就是我们的国家,一个强大,对人民负责,让人骄傲自豪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