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国的开国大将,待遇却和元帅一样

张云逸出生于1892年,他参加革命很早,曾加入过同盟会,还参加过辛亥革命和北伐等,资历非常深。在共产党的将领加入国民革命军时,他已经是师参谋长了。

他是百色起义的指挥者之一,之后还为创建右江苏区做了很多的贡献。他曾担任过军长,军委副参谋长等职位,领导着华东军区。新中国成立之后,他被授予了大将军衔,是所有大将中年纪最大,资历最老的,他甚至比毛主席还年长一岁。

本来按理来说,张云逸的资格是不能被评价为大将的,大,但是他在广西时曾被批判,为了补偿他,最后决定给他大将军衔,而且他的工资和元帅一样。

在授衔时张云逸和徐向前的资历差不多,但是最后徐向前被授予元帅军衔,但是张云逸却只有大将军衔,所以他的工资和元帅一样。但他确实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他曾和邓小平一起领导着红七军,不远千里的辗转征战,仅次于长征走过的路程。

张云逸虽然参加了很多战役,但是他却从来都没有受过伤。他曾参加黄花岗起义,当时他们一行人被困在院子中,他冒着巨大的风险出去打探消息,回去后发现其他战士们都被害了,他却因为去做最危险的工作而躲过一劫,所以他也被称为"福将"。

毛主席对张云逸的评价很高,称赞他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奋斗,是共产党员中的模范。陈毅也称赞他肚量像海一样,张云逸晚年住院时,邓小平曾去看望他,称他是相识45年的老朋友。1974年,张云逸在北京去世,终年82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