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给中国一群有钱人起了“名字”,后他们直接沦为乞丐饿死街头

读者朋友们应该知道,清朝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满清”,那么为什么叫做满清呢?因为清朝是爱新觉罗氏的天下,清一色的蒙古人。清朝的开国皇帝就是皇太极,是掌管八旗部队努尔哈赤的儿子。

满清统治了两百多年,八十万的八旗统治了几亿的汉人,不得不佩服蒙族人的智慧和能力。但在满清时期里,有这样一群拥有“特权”的人,他们被禁止从事工农商行业,他们也从来不从事生产。

这样一群人百姓称他们为“旗人”,他们自己也认同这个名字,但事物是分两面的,这个名字在清朝强盛时期带给他们多少光环,在衰落时期就带给他们多少灾难。

在满清统治的时间里,“旗人”就是贵族,他们以自己的身份而骄傲自满,他们认为自己是开创国家的主要力量,他们觉得自己高汉人一等,认为自己不用从事什么行业也能意识无忧,不过像他们这样什么都不干的人,到最后一定落不到什么好下场。

有一句话说的好,“富不过三代”在旗人这也是彻彻底底的彰显。

其实他们口中的好处,只不过是自己狂妄的思想作祟而已。清朝到了乾隆末年时期,已经开始有了衰败的迹象,乾隆几次下江南广修园林,老百姓苦不堪言,再加上当时人口暴增,土地严重不足,很多农民没有土地之后无所事事,各地开始爆发民变。清朝的经济实力受到严重阻碍。

到了道光帝时期,官员的腐败导致鸦片猖獗,海关走私严重,英国借口林则徐的禁烟运动,发动了鸦片战争,在这场战中满清惨败,同英国签订了不平等条约,满清上下从此像这场战争一样,一蹶不振。

于是原本自以为是的“旗人”,生活陷入了贫困。

到了1920年,旗人的生活已经分为四类,但其实大多过的都不好。第一类就是当时官位非常显赫的官员们,这一类被称作“贵官派”。

他们由于原本自己积蓄的财产,但是他们只是依靠固定资产而活,没有收入,所以总是入不抵出,而且他们大多已经成立有家族,所以人多的原因,日子过的更是不如人意。

第二类就是“谋生派”了,这一类在旗人四类里算是勤勤恳恳的了,他们有自己所经营的事情,有一些谋生的技能。第三类是“劳动派”,顾名思义是靠劳动谋生的,大多都是种地的农民,生活贫困,揭不开锅的大有人在。

最后一类最为可怜,小编把他们叫做“等死派”,因为这一类人什么都不会,就是坐吃等死那一类人,没有一点谋生的技能,他们随时会因为贫穷而饿死,有些都在街上以乞讨为生。

据统计,在晚清时期,绝大部分人都是上述中的后三类人,有十多万人更是沦为了乞丐,生活过的艰难困苦。溥仪外国老师庄士敦的口中就有这样的说法“旗人早已不是贵族了,甚至连乞丐都不如,但他们就算饿死也不会放下身板劳动,因为面子”。

当时溥仪看到旗人这样的境地,他也不忍心,于是希望国民政府能出资一些资源,给他们一些俸禄,最起码让街上的旗人乞丐少一些,但国民政府怎么会发俸禄给一些什么都不会的人呢,这样的做法不就是在扔钱么?

原本清朝八旗人死后,八旗的寡妇们是可以得到抚恤金的,但他们也和旗人一样,自以为是,因为给钱的原因根本不懂生存,所以到了民国时期,青楼里大多都是八旗的寡妇,他们没有办法,只能沦为娼妓。

有外籍在中国的学者表明,曾经高高在上的满人在拉洋车,而妇女则被人当作女佣使唤。

其实,旗人的境地真切的映照了清王朝的的遭遇,原本自以为是,认为清朝是世界上最强的国家,但接连的事实让狂妄变成了“打脸”。落魄过后,就被外国资本国家捏着鼻子走,成为他们的奴隶。

“众所周知,北平城有七千妓妇,她们大多是旗人。”

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如果当时旗人有一些自知之明,褪去身上的光环,也许清王朝会变的比以往都更加强大。固步自封成为了毁灭他们最大的原因,不懂得进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落魄是注定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