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相遇刺,百官赶来救人,丞相:来救我的人全斩了,没救的回家!

曹操早年一贯以汉相自居,谦虚低调,结果在江南遭遇人生的一次惨败后,却一改往日态度,变得蛮横跋扈。很多人对曹操的行为理解无能,此人打了胜仗,安心当丞相;打了败仗,反而野心勃勃,欲望膨胀。曹操在战场上吃的亏,总要在官场上找回来,用以维持自己的心理平衡。

剧照

当年,为报赤壁之仇,曹操征讨孙权,结果无功而返;后刘备攻取益州,打击曹操称霸的信心。尽管战场失利连连,曹操在官场却顺风顺水,四月份进封魏王,隔年又被汉献帝赐王冕十二旒,权力达到顶峰。

在朝中,曹操因专权跋扈,被很多人嫉恨。对此,曹操处置方法也很简单,谁不满他,他就诛谁九族。后来,相府司直耿纪联合众人,趁着天黑,带人去城中放火,焚烧丞相府大门。眼见叛军与曹军厮杀成一块,几乎要大功告成,可随着曹军援兵的到来,叛军最终以惨败收场,为首者则被灭了三族。

曹操

隔天,曹操命人将所有官员请到一片空地上。只见空地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挂白旗,一个挂黑旗。曹操表示,昨夜救他的站在白旗上,没救他的站在黑旗上。

所有人一听,认为曹操此番的做法,是为了惩罚那些没有救他的人。一时间,现场一片哗然,有救他的松了口气,没救他的唉声叹气。

在全部人站队完毕后,两边的气氛截然不同。白旗一边的得意洋洋,黑旗一边的捶足顿胸。曹操看着所有人,眼里晦暗不明。他淡淡宣布,站在黑旗一边的,可以直接回家了。语毕,黑旗一方的气氛瞬间活跃起来,个个都欢欣鼓舞,喜悦流露在面庞。

剧照

接着,曹操又冷冷说了一句话,瞬间把所有人都吓傻了。只听他说,凡是站在白旗一边的,全部都开刀问斩,一个不留!

众人哀嚎不断,不知曹操用意为何,看着他的脸色,又丝毫不像是在开玩笑,难道救了他也有错吗?曹操并没有改变主意,仍是坚持所有人斩首。

曹操

于曹操而言,叛军此时都被消灭了,可他心有余悸。行刺当晚,自己的儿子和朝中大臣很多没来救驾,谁不能看出他们是否忠心,但至少可以证明一点——这些人都没有参加行刺。而那些激动连连跑来援救的将士,他却无法辨认谁是真心,谁是假意。宁愿杀错,不能放过。

曹操为了高枕无忧,一口气处死所有救驾之人,一了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