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凯旋,村里人放炮举旗欢迎,将军却悄悄下令:快,快屠村

自古胜败乃兵家常事,尤其是在一个朝代的更替之时,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从来就是不变的道理。但是那句“兴百姓苦亡百姓苦”说的不无道理,一个王朝的兴衰成败,百姓始终都是最弱的群体,战火年代他们流离失所,好不容易安定了,国家发展的时候,他们大多要负担税款,小农经济下的农民收入本来就不高,再遇上个天灾人祸,那更是颗粒无收。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是明朝的开朝将领,自幼习武,体格健硕,本来是一个做土匪的,后来投良朱元璋,也算是走上了一条正道。但就是这个将军,不仅让对手闻风丧胆,更让百姓惧怕不已。他就是明朝朱元璋的部下,常胜将军常遇春。

常遇春作为为朱元璋打天下战队的一个重要人物,为朱元璋立下了赫赫战功,他功力深厚,自幼习武又做过土匪的他,在战场上更是如鱼得水,为朱元璋守城攻城不说,更是多次救朱元璋于水深火热之中,对朱元璋还有救命之恩,大概朱元璋的心里也是庆幸当初自己收了这个土匪的。可以说,没有常遇春,估计朱元璋也是早就战死沙场了。

但是常遇春这个人十分的残忍,虽然他是一个忠于君主的人,但是他对待百姓实在太过残忍。战争总有胜败的两方,但是作为百姓来说,只有统治者一方,但是他们根本无法提前预知谁会是胜利者,为了生活,他们只得做两手准备,欢迎一个胜利者。但是常遇春这个人十分的古怪,打了胜仗进城,看到百姓们放炮还高举着自己的旗子欢迎,自己自然十分高兴,然而没过一会他却忽然翻了脸,身边随从都没有反应过来,常遇春就已经下令要将城中百姓杀个干净。于是对随从讲:快屠村。

原来,常遇春已经看出来了,百姓们不是抱着常遇春必胜的心情来欢呼喝彩他的到来,他们只是为了讨好他从而获得生存的机会。百姓们的想法其实很巧妙,但是常遇春觉得这是一种莫大的耻辱,这样的一种欢迎不如杀了他们来的痛快。不得不说,常遇春作为一个将军,手段凶残不说,洞察力真的很强,只是苦了城中百姓。

后来朱元璋称帝,常遇春的军队生活可以说是到了享福的时候了,然而身强力壮的常遇春却感染风寒,最终被小小的一个感冒给夺取了性命。不过对于心胸狭隘的朱元璋来说,这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因为即使常遇春没有因感冒而死,最终也会被朱元璋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