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虎这个举动,差点把周文王给坑死

纣王要放姬昌回西岐,但总是担心姬昌谋反,他却又找不到理由来杀姬昌。

费仲尤浑便自告奋勇来试探姬昌一番。而姬昌酒后果然失言,又炫耀似的表现他伏羲八卦准确,说纣王自焚而死,费仲尤浑冰冻而死。

这下,姬昌确实捅了马蜂窝,被纣王囚禁到羑里七年。

七年后,伯邑考到朝歌救父,因儒雅俊秀的外表被妲己看中。妲己想和伯邑考鸳鸯戏水,但伯邑考誓死不从。

恼羞成怒的妲己把伯邑考杀死,并剁成肉酱做成肉饼给姬昌食用。

姬昌忍痛吃了伯邑考的肉,后来又有散宜生给费仲尤浑送礼,这两个佞臣在纣王面前美言了几句,纣王便放姬昌归国,并给他加官进爵,并让他在朝歌城夸官三日。

可夸官了两日之后,姬昌在大街上碰到了一人,名黄飞虎,是商朝镇国武成王。

黄飞虎见到姬昌,便把他叫到府中,推心置腹的给姬昌说了这么一番话,侯爷,纣王现在残暴不仁,东南两路诸侯都反了,侯爷还在这里夸官,还不赶紧回西岐,到那时候,谁又能管的了你呢?

姬昌一听这番话,觉的黄飞虎说的实在有道理,但又担心自己没有过五关的铜符令箭,逃也没办法走。

黄飞虎赶紧又送给了姬昌铜符令箭,还派两个副将,连夜送姬昌出城。

姬昌逃了,纣王很快便发现,并派将士来追赶。

此刻的姬昌逃到了临潼关,追兵也紧随其后赶了上来。

姬昌逃的慢,追兵追的快,文王惊得魂飞无地,仰天叹曰:“武成王虽是为我,我一时失于打点,夤夜逃归;想必当今知道,旁人奏闻,怪我私自逃回,必有追兵趕逐。此一拿回,再无生理。

此刻,文王已经知道自己被武成王黄飞虎给坑惨了,可他又没有办法,况且,黄飞虎所言,句句为他着想。

文王此刻是骑虎难下,怪只怪他自己太傻,听信了黄飞虎。

而黄飞虎此举,确实要把姬昌给坑死。假如没有后来雷震子救父的事情发生,姬昌必死无疑!

姬昌被囚禁在羑里城七年,这身体能好到哪去,根本不可能跟天天训练的将士们比,就算他逃,也逃不到哪里去。

而黄飞虎诓骗姬昌逃走,让姬昌从忠心耿耿直接变成了大逆不道,纣王只要能抓到他,不杀了他才怪。

当然,这是凡人间的计谋算计,但参杂了修道者之后,一切都可以改变,而雷震子就是这个变数。

小刘侃封神,请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