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荒诞的选太子方式!召集6个儿媳侍寝,表现好的立其夫为太子

明朝诗人杨基曾有一句名言:英雄不问出处。后来又有网友给加了一句:流氓不问岁数。这本来是句调侃玩笑,但历史上还真有这么一对父子,干出了很多淫乱荒诞的事情。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出身卑微的皇帝,比如刘邦原本是秦朝的小亭长,朱元璋做过和尚,还当过要饭的乞丐。不过与他比起来,这都不算什么——朱友珪,虽然姓朱,但他可是不明朝的皇帝,而是梁国的开国皇帝朱温的儿子,也是梁国的第二任皇帝。



早年的朱温参加黄巢起义,后来善于投机的他看到黄巢不能成大事,又摇身一变,投奔唐王朝做了刺史,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朱温逐渐做大自立,打着朝廷的名义,不断出兵兼并异己。

而且在行军打仗途中,身为主帅的朱温还不忘忙里偷闲找营妓风流快活,朱友珪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降生了,他也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位生母是妓女的皇帝。





朱温的缺点不是好色,而是荒淫。在废唐称帝后,朱温可以合理合法的充实三宫六院,不过朱温的口味显然很特别。何以见得呢?

朱温到大臣张全义家中串门的时候,一时兴起,居然要求张府所有女性轮流侍寝,而且一待就是十几天,把这位大臣的家搞得乌烟瘴气。这还不算完,晚年的朱温更加荒淫,居然打起来自己那些儿媳们的主意。朱温共有7个亲生儿子和1个义子,除了长子去世、幼子年幼外,其余6位儿媳都被朱温召到宫中轮流侍寝。

发生这样有违伦理纲常的事,可朱温的几个儿子却全都装聋作哑。这倒不是这些儿子“孝顺”,而是他们全都瞄上了皇位,谁能博得父皇的欢心,谁就能成为未来的皇帝。





当时朱友珪的妻子张氏和义子朱友文的妻子王氏按照丈夫的意思,在年近六旬的公公面前卖弄美色,以博取龙床专宠,为自己的老公争取皇位。不过朱温显然不按常理出牌,传位给朱友文了。但朱温老糊涂了,床边除了王氏,还有另一位儿媳张氏。这个消息被张氏听到后,急忙送信给朱友珪。





这个消息彻底刺激了到朱友珪敏感的神经,生母是营妓被人看不起也就罢了,父亲居然宁可传位给义子也不愿传给自己这个亲儿子。912年7月,朱友珪率500亲兵攻入皇宫,以捅腹抽肠的残忍手段杀了自己的父皇朱温,自立为后梁第二位皇帝。





弑父成功的朱友珪在继位后居然也学起父亲朱温的荒淫来,最终被自己的弟弟用同样的方式杀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