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左权资历相当,25岁当上军长,没死在站场却死在贪财的村民手中

提到左权,他是红军中牺牲最高的将领,但是有个将领和左权资历相当,没有死在站场上,却死在贪财的村民手中,相当的可惜,他就是徐彦刚。

徐彦刚,四川开江人,1924年在重庆江北中学的时候手共产党人的影响,积极的参加反帝爱国斗争,曾被捕入狱。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左权是1925年在陈赓的介绍下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8年参加加湘赣边界秋收起义,随部队到井冈山,后被派到袁文才部工作。

1932年(25岁)就升任红三军军长,第二年,又担任红一军团参谋长,请注意,当时的红一军团军团长是林总,政委是聂帅,后来代替徐彦刚担任参谋长的,是左权,足见徐彦刚的地位之高。

当时蒋介石正在反共,命令不惜一切代价要剿灭共产党,国民党排来剿灭红军16师的是人汤恩伯。为了突围,徐彦刚和部队分头突围,在突围中,徐彦刚的妻子不幸牺牲,他十分的生气,就抱着冲锋枪和敌人对扫,不幸腿部受伤。

为了拖累其他人,选择留下来养伤,让其他人继续突围。不知怎么消息走漏了,国民党在报纸上公开悬赏,捉拿徐彦刚,赏金还非常的高,活捉徐彦刚赏金两万,拿到徐彦刚人头的,赏金一万。

附近有一个村民正好在山上看到过徐彦刚,就伙同他的两个兄弟,趁机就把徐彦刚砍死了。一代名将就这样惨死在无知的村民手中,可惜可叹。

徐彦刚牺牲的消息传回了后,朱德非常的生气,声称一定要为徐彦刚报仇,但是这三个村民也知道杀了红军的高级将领,就躲了起来。一直到建国后,其中一个人才被抓到(其他两个人早已经饿死了),被判了10年徒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