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时京城第一高手,拒做慈禧保镖,他的死让全城武师都失业

我国的武术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出名的,很多外国人都对中国的功夫非常佩服,而我们自己人可能都曾经幻想过自己是个武艺高强的大侠吧!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位不叫大侠叫大师的高手。

老实说,在我们国家好像还真不缺功夫上的大师,因为我国功夫的派别有很多,而且就算同一个派别也有很多不同的分类。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位名叫程廷华,他是一个地道的河北人,从小就跟着八卦掌的宗师董海川学艺。

就像电影里的老头说的一样,程廷华可能是骨骼惊奇,是块练武的料,所以师傅传授给他的八卦掌,在他手里练活之后,还创造出了一套属于自己的程派八卦掌。出师之后,他便成为了新一代的宗师,还收了不少徒弟,除了自己厉害之外,程廷华的徒弟们中也出现了很多非常出色的名家。

名声大了,烦心事自然也就来了。那个时候正是清政府最不行的时候,慈禧每天就防着有人来暗杀自己,所以想从民间找来各大高手保护自己,作为八卦掌的新一代宗师,程廷华当然也收到了慈禧的邀请,只是这种事情对于潜心修炼武艺的人来说实在没什么吸引力,所以不论慈禧怎么投其所好,怎么讨好他,程廷华都避而不见。

后来慈禧被追得出城西逃了,程廷华倒是不知为何从家里出来了。武学当中有句话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那个时代,什么招式还能快的过子弹呢?程廷华就在进城的时候,意外被城中的德国人给杀害了。

至于他被杀的原因,有很多个版本,有人说,他是因为在城中看到德军的不法行为,气不过便出手,所以才被德国人追杀而死,也有人说他是因为上房逃跑的时候,身后那根辫子被卡住,所以被人追上来杀掉的,你觉得这已经很荒唐了,但是还有更不靠谱的,那就是说双方完全是因为语言不通,所以一言不合就打起来,最终程廷华被德国人围攻而死……

至于他的真正死因,我们不做深究,但是一代宗师的死却对社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因为当时,程廷华被封为京城第一高手,在老百姓眼中他说不定还是守护神呢!那么厉害的人就被外国人简单两枪打死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另一边,全城的护家武师都失业了,因为他们改换了会拿枪的保镖!

这件事,对全中国人也是一个警醒,武术是厉害,但是太过自信就不是好事了,还是要客观的评价自己才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