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元帅级别的资历, 最后只排名上将第一位

提起1955年的中央授衔,“十大元帅”、“十大大将”,个个名声都是响当当,而且履历丰富,身经百战。在相关的文献中都会一一罗列元帅都有谁,大将都有谁,而且还会详细的介绍各位元帅、各位大将的主要经历,担任的职务。当时还授予了57位上将,对于上将最多就一句话介绍了。这57位上将中有一人资历不亚于元帅级别人物,最后却只获得上将军衔。

排名都有先后,开国第一上将,这个名号似乎已经是相当的荣耀了,但是对第一上将萧克来说,这似乎难以与其自身的资历进行匹配。

在红军时期,当时萧克也是领袖型人物,担任红六军团军团长,似乎军团长一称呼看不出来有什么重要性与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在当时,军团长一级还有的人物分别是朱德、彭德怀、林彪、贺龙、徐海东、肖劲光。在1955年授衔的时候,朱德、彭德怀、林彪、贺龙分别被授予帅元军衔,徐海东、肖劲光被授予大将军衔,而萧克是军团长中唯一的上将。

再从方面军的职务来看,后来萧克担任了红二方面的副总指挥。当时共分为三大方面军,当时总指挥这一级别的人有哪些呢,有一方面军的朱德、彭德怀,二方面军的贺龙、萧克,四方面军的徐向前、王树声。六人中四人后来成了元帅,一人是大将,而萧克又是唯一的上将。

抗战的时候,萧克担任八路军120师副师长,当时八路军一共是三个师,萧克在的120师,师长是贺龙,129师正副师长分别是刘伯承、徐向前,115师是林彪、聂荣臻,三个师六个干部,最后出了五个元帅,萧克又是唯一的上将。

再到后来,萧克担任晋察冀军区副司令,后来代理过一段时间司令,别小看这代理司令,当时八路军划分四大军区:山东军区、晋绥军区、晋察冀军区和晋冀鲁豫军区,除了晋察冀军区,其他三个军区司令分别为罗荣桓、贺龙、刘伯承,聂荣臻后来成为晋察冀军区的司令,又全是元帅。

从资历来看,萧克的经历和所处级别都是较高的,但是最后未能有更高一步的军衔实属可惜。萧克本人看的很开,觉得都行,不评都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