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李云龙秘书官却比李大 段鹏听了李的死讯后去报仇独放过了他

看过《亮剑》电视剧的剧迷们不知道有没有去看《亮剑》这部原著小说。在原著小说中,李云龙最终结局是被人陷害致死的。

他的死说起来只能怪他自己,他是打仗的一把好手,但是人情世故,做官这方面却是一窍不通。其实虽然他自己不懂这些,他身边却有一个秘书很有眼力见的,如果当初他听了这个人的话,肯定不至于这么快就被人整死了。

那是李云龙当上少将的时候,当时配给他的秘书叫做郑波。郑波这个人表面看起来人畜无害,带着一副眼镜,长得白白净净,很是斯文。但是他肚子里弯弯绕绕那是一个九曲连环,作为一名文职人员,书读得多,有墨水,会说话,会看人脸色,所以升迁得很快。一下子没费什么劲就升到了军长秘书这个重要的位置上,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开始时,郑波还是很为李云龙着想的,认为自己作为他的秘书,有必要帮助他在政坛上有一番大作为。可是,他也清楚,李云龙看上的并不是自己能够帮助他升官掌权什么的,而是自己有他所没有的文化人的气质,虽然他心里对文人其实很不以为然。他更敬佩的是那些能打仗会打仗的英雄。

作为李云龙的智囊,郑波很尽职地履行自己职务,为了帮李云龙更好在政坛站稳脚跟,他认为李云龙应该和某些大佬打好关系。首先的就是这位马政委。马政委因为在某场运动中立下大功突然升迁,一时风光无限,很多人都很想和他结交。但李云龙偏不。他很不喜欢马政委这种靠投机取巧升上去的人。

尽管好说歹说,还帮他分析形式分析利弊,话说到这份上,李云龙仍然不改初心,还反过来教育郑波,认为他这种行为简直是投机取巧。后面见到马政委说什么话也不知道委婉,最后直接得罪了别人。有些人你得罪了就得罪了没什么,但是有些人却是针眼小的心胸,那绝对是要给你穿小鞋的。所以说宁得罪君子不得罪小人。

最后李云龙被人陷害,马政委更是落井下石,李家连司机管家都没放过。但是,在这场风波中,郑波却毫发无伤,马政委还好心的给他安排了重要的职务,后面一路升迁,官做得比李云龙还大。后面,李云龙的朋友段鹏听说了这件事,很是痛心,跑去给李报仇。报仇过程中,凡是参与这件事的就连监狱的一些狱警都没有放过,但是却郑波却毫发无损。段鹏也从来没有想过波及郑波。

可以说,做人做成他这样,圆滑老练,哪边都不得罪,又有能力,又会来事,仕途顺利那不是理所当然嘛。小说的最后,他的下场基本上也是最好的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