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大火至今没灭 科学家无法解释

世界公认的七大奇迹有两个在埃及,一个是名列八大奇迹之首的吉萨金字塔,另一个就是名列第七位的亚历山大港灯塔,很多人只知道金字塔,却不知道这个燃烧了上千年的灯塔,它不带任何宗教色彩,纯粹为人民生活而建。

亚历山大港灯塔的遗址位于埃及亚历山大城边的法洛斯岛上,公元前280年的秋天,一艘埃及皇家喜船驶入亚历山大港时,触礁沉没,船上的皇家国戚和欧洲取来的新娘葬身鱼腹,轰动了埃及,当时埃及的国王下令,修建一座导航灯塔,这就是亚历山大港灯塔的来历。

经过40年的努力,亚历山大港灯塔建成,它以400(135米高)英尺的高度当之无愧地成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他的设计者是希腊的建筑师索斯查图斯。1500年来,亚历山大港灯塔一直在暗夜中为水手们指引进港的路线。

亚历山大港灯塔高120米,加上塔基共135米,由三层组成,灯塔上设有一个凹面金属镜,反射出的耀眼的火炬火光,使60公里以外的航船能遥望到灯塔的方位,从而不会迷失方向。

公元前281年建成点燃起,直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伊斯兰大军征服埃及,火焰才熄灭,这座135米高的巨型灯塔屹立了922年之久才被地震所毁,它日夜不熄地燃烧了近千年。

公元700年,亚历山大发生了地震,灯室和波西顿立像塌毁。

1994年,一些潜水员在亚历山大港东部港口的海床上发现了灯塔的一些遗址。通过卫星照片,更多的遗址随后显现了出来。

灯塔一部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