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年6月13日,英国统治者导致的丹沙微惨案,也看出人类的本性

英国殖民者对埃及的血腥统治燃起了埃及人民心头的怒火,尤其是在东方暴君克罗默勋爵的残酷统治下,人民稍有反抗,就会遭到监禁、酷刑、流放甚至死刑。埃及赫底威陶菲克完全屈服于克罗默勋爵的淫威,躲在皇宫中苟且偷安。1892年,陶菲克帕夏去世,他的儿子继位,称为阿拔斯二世(Abbas II of Egypt,1874—1944年)。阿拔斯二世即位后,企图削弱英国人的势力,加强自己的封建统治,结果却遭到了克罗默勋爵的压制,使得英国政府加强了对埃及的压迫。阿拔斯二世为了加强自己的统治,经常利用埃及人民反对英国人的民族情绪,特别拉拢一些资产阶级的爱国人士,例如支持穆斯塔法·卡米勒创办《旗帜》月刊。英国统治者对阿拔斯二世大为不满,终因有所顾忌没有废黜他。

5月,艾尔登·哥斯特继任英国驻埃及最高代表兼总领事。哥斯特是英国大资本家利益的代表者,他的统治政策必然与克罗默勋爵的政策如出一辙,甚至更加阴险毒辣。哥斯特赴埃及后的首要任务是拉拢埃及赫底威阿拔斯二世,扑灭日益高涨的埃及民族反英运动。埃及人民坚决反对哥斯特的政策,掀起了民族运动的新的波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