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跑到此国买个岛,华人这样称呼此岛,此国说:不,是饭店岛

康有为是清朝时期非常著名的一个人物,尽管当时的光绪帝没有实权,但是他对康有为极端重视,在这对君臣之间的谋划之下,浩浩荡荡的维新变法开始了,不过这次变法并不成功。

光绪帝一直都想将权力从慈禧手里抢回来,维新变法虽然是富国强兵之举,但同样也会增加光绪帝的个人实权,因为慈禧考虑到这可能会削弱自己个人的声望,所以最后她对维新变法进行了紧急叫停,并且要对参与变法的这些人进行一次诛杀以儆效尤,这次变法也被称为戊戌变法,最后付出了戊戌六君子这六条生命。

其中谭嗣同是这六君子中最出名的,在临死之前他坦坦荡荡毫不畏死,并且留下了一段千古佳话,虽然这六君子没了,但康有为可第一时间就出逃到了国外,让慈禧拿他无计可施。出逃国外之后,康有为由于资金充足,所以在国外的日子也是过得非常潇洒的。

1904年,康有为来到北欧的瑞典,这次,他被瑞典的美丽风光吸引了,当即写了一句话,“瑞典百千万亿岛,楼台无数月明中……岛外有湖湖外岛,山中为市市中山……欲徒宅居之。”。随后,康有为买了在斯德哥尔摩东南沿海的沙丘巴登地区的一座小岛,并在岛上建起中国式的园林,取名“北海草堂”。 自此之后,它就被称之为康有为岛,那么时隔百年之后,这个康有为岛如今怎么样了呢。

这个到后来上面建了一家比较出名的饭店,由于瑞典人不认识康有为,所以这个岛被瑞典人称之为饭店岛,再后来,一次失火将岛上的建筑付之一炬,中式园林的木式建筑虽然美轮美奂,但唯一的缺点就是怕火,慢慢的,这个岛就再也没有当年康有为的踪迹了。

在百年之后,瑞典将这个岛收回了,虽然如今当地的华人依然称这个岛为康有为岛,但是外国人都是统称饭店岛的,对中国华人来说,这个岛其实有着很大的象征意义,清朝的人们虽然没能比喻诸列强的入侵,但他们还是做出了很大贡献的,并不是所有的清朝人都是软骨头,这其中也出现过李鸿章、左宗棠等多个既有真才实干又能为国为民的大臣。

其实每个朝代的末年都是比较腐朽的,这是历史使然也不能怪清朝,就算是李世民开创的唐朝,它也只是辉煌了三五百年,李世民的子孙后代虽然出过一些惊才绝艳的人物,但无一人能有先祖之荣光,唐朝最后一个皇帝叫做李柷,他的谥号是唐哀帝,大唐江山就是在李柷的手中毁于一旦的。

公元907年,一个叫朱温的人逼死李柷,自此之后唐朝不复存在,朱温改朝换代将大唐变为大梁,其实李柷并非亡国祸首,因为自他上位以来就一直没有实权,李柷是唐昭宗的第九个儿子,在唐昭宗遇害之后,他是被假传圣旨当成傀儡扶植起来的,就算是一个傀儡皇帝,李祝也只当了仅三年,三年之后,李柷被毒杀,享年仅17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