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上将是美国人最害怕的将军之一, 没带过一次兵打过一次仗

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有一名从来没有带过兵打过仗的上将,但让美国人是闻风丧胆。他就是李克农上将,李克农上将跟其他驰骋沙场的将军不一样,作为党中央情报系统的负责人,李克农将军基本上都是在“地下”活动。毛主席接见外宾时,自豪地向外宾介绍说:“李克农是中国的大特务,只不过是共产党的特务。”世人曾言:国民党如果没有戴笠,其历史将重写;共产党如果没有李克农,其历史亦将重写。

作为党中央的”情报大脑“,李克农长期都是在幕后活动,这就要求他长袖善舞,其对大众心理、社会心理、人物性格的了解,已经达到出神入化的地步了,李克农自从打入国民党内部后,多次为保卫党中央和地下党组织的安全作出了卓越贡献。1931年4月,中央特科负责人顾顺章被捕叛变,敌人企图利用顾顺章将我党中央在上海的机关一网打尽。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急关头,李克农得到钱壮飞派人送来的情报,设法报告了党中央,才使党中央避免了重大的损失。

后李克农又参加了长征,在长征中率领侦察部队沿途进行地面侦察工作,对保卫党中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西安事变后,李克农又协助周恩来、叶剑英等同志和平解决西安事变。新中国成立后,李克农负责全国的情报工作,1949年12月6日,毛泽东主席应邀赴苏。李克农和公安部部长罗瑞卿等护送毛泽东安全抵达满洲里。1962年因脑软化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李克农去世后,美国中央情报局欣喜若狂,放假三天。足见其震慑之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